我有自卑,谁能帮助

Universe 01自卑感这个东西很讨人厌,一旦形成,就跟着人走,挥之不去,比苍蝇蚊子还讨厌。朋友,您有自卑感吗?能怎么办呢?中国古话说,天生我才必有用。中国人的天就是神,中国老祖宗相信人从神来,人的天赋也是神赐的。神把天赋才能赐给人,表示神看重您,神也希望您我不要小看自己。如果我们愿意接受的话,神能帮助我们除掉自卑感。我们来听个真实的故事。God Created Man 1
三千五百年前以色列人在埃及做奴隶,神呼召摩西把他们带出来。摩西面对强大的埃及感到自卑,就对神说,我是个笨口拙舌的人,埃及王怎么会听我的话放人呢?
神对摩西说,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的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God Called Moses摩西内心十分挣扎,但是既然呼召他的是神不是人,摩西决定听从神的指示去做。顺从神的这个决定给了摩西自己目睹神大能的机会,也彻底消除了摩西的自卑感。果然如摩西所料他到了埃及之后埃及王不放人。这时候,神叫摩西到埃及王前面把杖变为蛇,把水变为血,以神迹见证摩西是代表神讲话,要埃及王放人的是神。
埃及王硬着心就是不放人。神吩咐摩西对法老王说,如果不放人,神就降下灾祸,叫青蛙遍满埃及各地。法老王骄傲心硬,还是不放人,于是Stick Turns into Sneak
青蛙的灾害就成了。

神一次次吩咐摩西回到埃及王前面,一连九个自然灾害,从苍蝇虱子蝗虫,到瘟疫冰雹黑暗,一次比一次厉害,埃及王就是心硬,不准许以色列人离开埃及。
神告诉摩西,最后一个灾害,就是所有埃及头生的都要死亡,这个灾害之后,埃及王会命令以色列人快快离开。果然事情就照神的话应验了。
Locust Plague摩西照神吩咐去做,上百万的以色列人不但离开了埃及,而且摩西亲眼看到神把红海分开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的追兵。摩西在埃及王前面的自卑完全消除了。
他的自卑怎么消除的?是因为摩西比埃及王的武功更高吗,是因为以色列变得比埃及更富强了吗?不是的。是摩西看到了神的大能,看到了神爱以色列人,神怜悯他们,虽然自己有自卑感神还是重用摩西来拯救以色列人。神的大爱与大能消除了摩西心里的自卑。
摩西的问题解决了,其它以色列人呢?请想想看,如果您我是以色列人,在埃及四百年做奴隶,我们在其他自由国家的人民前面会自卑吗?God Opened Red Sea我想会的。既然神是万能爱人的,神也能消除以色列民族灵魂深处的自卑感吗?能的。我们看神怎么做。
神叫摩西对以色列人说,我教训你们的律例典章,你们要谨守遵行,这就是你们在万民眼前的智慧聪明。别国的人听见这一切律例必说,这大国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聪明。
哪一大国有神与他们相近,像耶和华我们的神,在我们求告他的时候与我们相近呢?又哪一大国有这样公义的律法典章像我今日在你们面前所陈明的这一切律法呢?你们要谨慎,免得忘记耶和华你们神与你们所立的约。
这一段话让以色列人知道,如果他们谨守遵行神的话,就会经历三个美好的结果:第一,他们会比其他国家更显得有智慧。
JewsReadingBible第二,神会听他们的祷告,回答他们的祈求,与他们同在。第三,神的公义会显明在以色列,他们会乐于遵行神的律法,珍惜神跟他们立的约,是其他国家没有的。
朋友,如果您的国家比其他国家智慧更高,您所属的社会比其他社会更显公义,神的祝福与您的国家同在,您在其他国家的人民面前会有自卑感吗?不会的。事实上,神就是要古代以色列变成这样的一个国家,改变的方式很简单,谨守遵行神的律法。GlobalMission
摩西自卑感消除,起头的关键就是因为他顺从神指示去埃及把以色列人带出来,同样的做奴隶四百年的以色列人自卑感会不会消除,就要看他们听从神的指示遵行神的律法。
朋友,这位慈爱全能的神是独一真神,他三千五百年前差遣摩西拯救以色列人,他两千年前又再度差遣了自己的儿子耶稣基督降世,这次是为要拯救全人类脱离罪恶。神爱世人,其中也包括了您。朋友,您也受自卑感的缠绕吗?自卑感跟罪恶息息相关,Reading Bible耶稣来就是要帮世人脱离罪恶的影响。任何人若接受耶稣的恩典,遵行神的话语,缠绕他
的罪必定消除。您若遵行基督的真理,您的自卑感神会帮助。因为耶稣应许,相信他又遵行神教导的人,必有神的爱与能力常与他同在。

Updated: July 3, 2019 — 7:37 pm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