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祈禱,神回應祈求嗎?

0024有些人向神求,神沒有照祈求的回應,他們的信心就小了,之後的禱告也少了,沒有信心向神祈求了。您有同感嗎?其實連耶穌身邊的使徒也有同感,於是求耶穌增加他們的信心。請聽耶穌的回答。
耶穌對使徒說,你們若有信心像芥菜種那麼大,對這桑樹說,拔起根來栽在海里,他也必聽從你們。
70耶穌繼續說,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僕人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
最後耶穌總結說道,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15使徒是來求耶穌增加他們信心的。耶穌的話如何增加使徒信心呢?首先耶穌加增了使徒對信心的認識。信心是建築在一個人對神的認識上,任何人對神認識越多,他對神的信心越大。
耶穌的話給了使徒兩個對神的認識。第一,神的能力智慧至大,他能創造宇宙萬物,何況是叫桑樹連根拔起。第二,神愛人,願意幫助人把樹栽在海里。第三,神是至高的,唯他獨有權能。
耶穌的教導還增加了使徒一個重要的認識,使徒對神的認識越多、越清楚,他們跟神的關係就更正確、更好。
05如果使徒知道神至高,他的智慧遠大於人,使徒就懂得自己的一生如果要活的有意義,他們跟神的關係最好是僕人跟主人的關係。因為人淺薄的智慧能力和短暫的人生,若能被用來服事神的旨意、完成了神的計劃,不知道將來會有多少其他的人能得到神的祝福!
耶穌繼續說道,如果使徒跟神的關係真的是僕人跟主人了,那麼他們就知道這個關係中只有主人是有權的,他有權柄賞賜,而僕人無權索要。
cancer-6僕人服事主人的正確態度與動機,不應該是期待主人回報他什麼,而是他要做好主人一切的吩咐,這是僕人的本分。
當我們把耶穌的道理應用在您我對神的禱告上,您我的禱告就不會求神給我這個那個,而是求神想要成就的事,請幫助我把他做好。
這麼說的話,我們以後禱告不可以向神求什麼嗎?不是的。我們即便不求什麼,神也會把祝福帶給我們的,因為神愛他所造的人。
x44那麼應該求什麼呢?耶穌說,你們需要的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換言之,我們應當求神的事成功,因為神的愛心智慧能力比人大。
神想要成就什麼事呢?最清楚的一個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降生完成的事,就是耶穌拯救世人脫離罪惡,賜人永生。請您想想,如果您幫助年老的爺爺奶奶或 爸爸媽媽信耶穌,他們能進天國得永生,這個事實會帶給爺爺奶奶和父母多麼巨大的祝福阿!
00a31我們對神的信心小,是因為我們對神的認識少,是因為我們對神的態度不正確,是因為我們跟神沒有什麼關係,或跟神的關係不對。
聖經是神給人類的書,讀聖經是我們認識神最直接的管道。教會是神的家,去教會是我們學習跟神建立關係最好的場所。我邀請您去買一本聖經,去教會敬拜神,和基督徒一起學習作神的僕人。
Jesus Over Devil 36

Updated: July 3, 2019 — 7:28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