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杖糖的由来

candy cane2
拐杖糖是圣诞节广受大人小孩欢迎的应景糖,这种外形像个J字,红白相间,有薄荷清凉香味的糖,背后有个意义深长的故事。

相传18 世纪的欧洲,基督徒常受迫害,圣经十字架和任何有关基督信仰的摆设都被禁止。有个做糖的人深深爱神,在圣诞节前,他向神祁求,希望自己能为孩子作出一种糖,让他们明白耶稣来到人世的意义。

他选择白色的硬糖。白色象徴耶稣的纯洁完美,一生没有犯过罪;糖坚硬的质地象徴神是教会的基础,像石头一样牢固。做糖的人接着在白色的糖上加上红色的条纹。红色象徴耶稣为世人赎罪所流下的血,靠着这个血,我们有机会重生。他在糖里掺进薄荷,因为旧约时代的人在献祭和洁净自己的时候用一种叫牛膝草的薄荷,这个香味可以提醒世人耶稣为我们献上自己。

做糖的人特地把糖做成J的形状,J代表了耶稣名字的第一个字母。J也像牧羊人的手杖,带领迷途的羊归队,就如同耶稣是我们的牧羊人, 把我们引向神的真理。

一根小小的拐杖糖却含带了这么多意义,在享用糖的美味时,我们也可深思神所带给我们的救恩。

 

作者: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