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生命价值

0182美国电视节目年年评比,看哪个节目最受观众的喜爱。多年来蝉联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是“美国偶像”,不但观众多,参赛的歌唱家也络绎不绝。

因为最后脱颖而出的选手不但赢得偶像头衔,也获得很多演艺事业机会。昂德五女士赢得第四届偶像头衔后,又连续五年赢得美国音乐界的格莱梅奖,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美国偶像是二十一世纪许多美国年轻人追求的梦想。这个电视节目捕捉了自古以来人生大道上芸芸众生追求的目标:出人头地、金榜题名、才智出众、功成名就、名利双收…

这些吸取了古今多少人的青春热情,这些凸现了多少名人智慧才能的名目,其实都在满足人类灵魂更深层的一个需要,就是价值。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这一生过的有意义,每个人都渴望自己的生命有价值。那,人的价值是什么呢?神的书圣经是这么说的。

“神造万物,每造一物,看着它,都说,好。神造人更是说,很好。并赐福给人,赋予他管理之职。”人的本质很好,他的生命是蒙福的,他的生活有目的有意义。这是神给人的价值。

然而可悲的是,当人类始祖还住在伊甸园里的时候,魔鬼遮天蔽日使出一个大骗局,叫人忽视了他原有真正的价值,而去追求一个魔鬼凸现的东西。

魔鬼来到伊甸园,就在蛇的蠕行把夏娃目光引到禁果的那一刻魔鬼说话了,你们吃禁果便会像神一样“能”“知道”善恶。这是第一次,在夏娃的意识里,能力、智慧多么吸引人啊!

魔鬼凸现悦人眼目的能力与智慧,目的在引人忽视他跟神的关系。当人疏忽他跟神的关系,遗忘神的吩咐与祝福,人便以为他的价值是在得到他没有的东西里。

魔鬼的骗局叫人类始祖亚当夏娃受骗了。耳濡目染下子孙立起了巴别塔,为要传扬他们的名。这时候人已经不记得人的价值是神赋予的,只知道追求能力智慧,用自己的成就来定价值。从巴别塔到美国偶像,远古的那个骗局竟摇身蔚为主流文化。

就在这样的价值潮流中凯梨出生了,她生下来就是聋子。可喜的,凯梨父母没有随从人意,他们紧抓住神。为了凯梨,他们学习手语,教女儿手语,殷勤沟通他们的爱和教导,丰富了女儿的生活。从跟父母的关系互动中,凯梨知道她是有价值的。

凯梨上学后听不见同学讲话,小朋友无法像爸妈那么有耐心,所以一直交不到朋友。凯梨渴望有一位好朋友。父母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祈祷。十岁生日那天,神贴心地回答了祷告,让凯梨得到了好朋友,一只她喜爱的波斯猫,没想到竟然还是只听不见的猫。从向神的祷告与应验中,凯梨知道她是有价值的。

神爱人,他差遣儿子耶稣基督降世,毁灭魔鬼的作为,拯救世人脱离罪恶。神借着耶稣赐给人的祝福之一,就是叫我们得儿女的名分。只要您愿意,您能够跟神建立父子、父女的关系。

请您千万不要小看跟神的父子父女关系,因您的价值、福分、生命的意义都在跟神的关系里。愿您跟凯梨一样信靠耶稣,享受做神的儿女,经历神丰盛的祝福,过有目的有意义的人生。

神已经舍了自己的儿子耶稣,把儿女的名分带给您,他岂不将一切都给您吗?朋友,何必活得那么累,作魔鬼的奴隶,拼命要多有钱,多能干,高学位,建大功,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呢?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