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生命價值

0182美國電視節目年年評比,看哪個節目最受觀眾的喜愛。多年來蟬聯收視率最高的節目是“美國偶像”,不但觀眾多,參賽的歌唱家也絡繹不絕。

因為最後脫穎而出的選手不但贏得偶像頭銜,也獲得很多演藝事業機會。昂德五女士贏得第四屆偶像頭銜後,又連續五年贏得美國音樂界的格萊梅獎,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美國偶像是二十一世紀許多美國年輕人追求的夢想。這個電視節目捕捉了自古以來人生大道上芸芸眾生追求的目標:出人頭地、金榜題名、才智出眾、功成名就、名利雙收…

這些吸取了古今多少人的青春熱情,這些凸現了多少名人智慧才能的名目,其實都在滿足人類靈魂更深層的一個需要,就是價值。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這一生過的有意義,每個人都渴望自己的生命有價值。那,人的價值是什麼呢?神的書聖經是這麼說的。

“神造萬物,每造一物,看着它,都說,好。神造人更是說,很好。並賜福給人,賦予他管理之職。”人的本質很好,他的生命是蒙福的,他的生活有目的有意義。這是神給人的價值。

然而可悲的是,當人類始祖還住在伊甸園裡的時候,魔鬼遮天蔽日使出一個大騙局,叫人忽視了他原有真正的價值,而去追求一個魔鬼凸現的東西。

魔鬼來到伊甸園,就在蛇的蠕行把夏娃目光引到禁果的那一刻魔鬼說話了,你們吃禁果便會像神一樣“能”“知道”善惡。這是第一次,在夏娃的意識里,能力、智慧多麼吸引人啊!

魔鬼凸現悅人眼目的能力與智慧,目的在引人忽視他跟神的關係。當人疏忽他跟神的關係,遺忘神的吩咐與祝福,人便以為他的價值是在得到他沒有的東西里。

魔鬼的騙局叫人類始祖亞當夏娃受騙了。耳濡目染下子孫立起了巴別塔,為要傳揚他們的名。這時候人已經不記得人的價值是神賦予的,只知道追求能力智慧,用自己的成就來定價值。從巴別塔到美國偶像,遠古的那個騙局竟搖身蔚為主流文化。

就在這樣的價值潮流中凱梨出生了,她生下來就是聾子。可喜的,凱梨父母沒有隨從人意,他們緊抓住神。為了凱梨,他們學習手語,教女兒手語,殷勤溝通他們的愛和教導,豐富了女兒的生活。從跟父母的關係互動中,凱梨知道她是有價值的。

凱梨上學後聽不見同學講話,小朋友無法像爸媽那麼有耐心,所以一直交不到朋友。凱梨渴望有一位好朋友。父母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祈禱。十歲生日那天,神貼心地回答了禱告,讓凱梨得到了好朋友,一隻她喜愛的波斯貓,沒想到竟然還是只聽不見的貓。從向神的禱告與應驗中,凱梨知道她是有價值的。

神愛人,他差遣兒子耶穌基督降世,毀滅魔鬼的作為,拯救世人脫離罪惡。神藉著耶穌賜給人的祝福之一,就是叫我們得兒女的名分。只要您願意,您能夠跟神建立父子、父女的關係。

請您千萬不要小看跟神的父子父女關係,因您的價值、福分、生命的意義都在跟神的關係里。願您跟凱梨一樣信靠耶穌,享受做神的兒女,經歷神豐盛的祝福,過有目的有意義的人生。

神已經舍了自己的兒子耶穌,把兒女的名分帶給您,他豈不將一切都給您嗎?朋友,何必活得那麼累,作魔鬼的奴隸,拚命要多有錢,多能幹,高學位,建大功,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呢?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