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是巧合,還是必然?

Gun in the Room
這是個救命的故事。有一天約翰帶著兒子在一個公寓社區挨家挨戶敲門傳福音。這一扇門開了,裡面出來一位身材高大的人,上半身連衣服也沒有穿,很不客氣地對他們說,“你們要什麼?”

約翰是一位電腦工程師,事業成功,在美國最知名的電腦公司退休。大家很羨慕他在專業方面的成就,可是約翰最引以為榮的是他所信的耶穌。

約翰說,“我們來,要告訴您,神愛您。我們帶來兩本小冊子送給您,也想為您禱告,您有什麼事情我們可以求神幫助您嗎?”

大漢擺頭示意讓他們進來。父子倆人進門坐下,椅子前面有一張放茶水的桌子,大漢往桌子上一坐,距離父子非常的近,三人臉對着臉,大漢說話了。

“你們為什麼今天要來?”語氣生硬,非常直。約翰說,“神愛您,我們就是要來告訴您這個事實。”

大漢站起來,轉頭回到自己的卧房。這時候約翰的兒子有點害怕,對爸爸說,他房裡會不會有槍?爸爸說,默默禱告吧!

不一會兒大漢出來了,穿上了一件上衣。坐下來之後,重複剛才問的問題,“您們為什麼是今天來?”

約翰說,“先生,神愛您。我們來告訴您神愛您。”這時候,兩行淚水從大漢的眼裡流了出來。約翰知道他心中有事。

大漢繼續說,“我的房間里有一把槍。今天早上我已經決定,我要了結自己的一生。人生太痛苦了。”

“所以,我要知道,你們為什麼選擇今天來敲我的門。我現在知道,神真的是愛我。神阻擋了我自殺的企圖。”

約翰邀請這位大漢跟他一起研讀聖經。從那天開始他們一同讀神的話。從中明白神的愛和神的旨意。半年之後,大漢信了耶穌,接受了神的愛,受洗成為基督徒。

前幾天約翰告訴我,以前他不認識那位大漢,但是神認識他。那天敲門的時候他不知道裡面的房客企圖自殺,但是神知道。那天怎麼會選擇去到那個社區呢?他相信,這是聖靈的帶領。

有很多聽到這個故事的人相信,神使用約翰,救了那位大漢。但是也有人問,神既然愛人,為什麼其他受害的人,神不救呢?這個問題約翰想了很久。

我問約翰,您有答案嗎?他說,我沒有答案,因為我不是神,我不能代替神回答。但是對問這個問題的朋友,我會反問一個問題,你願意救意圖自殺的人嗎?你願意救處於痛苦中的人嗎?如果你願意,為什麼不把能夠救人的耶穌介紹給他們呢?

我認為約翰的反問,是值得我們思考的重要問題,因為指出了耶穌把傳福音的責任交付了門徒,福音能救人的靈魂,有時候也能救他們肉體的生命。歷史上過去兩千年來不斷地有一群傳福音的人遍布全球,這個事實指明這世界上有一位救人的神。

這個反問讓我想起了當耶穌快要完成神拯救世人的計劃,快要離開世界回到神那裡去的時候,對門徒說的一句話,

“我要求父神,父神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他來了,就要為我做見證。你們也要做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聖靈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這一段耶穌的話有三個極為重要的信息。第一,神會賜下聖靈住在一切信耶穌的人身上。第二,神要基督徒向別人見證,耶穌已經來救人脫離罪惡了。第三,基督徒向人見證耶穌的時候,聖靈會幫忙,使他們想起耶穌的話,讓基督徒通過耶穌去救人。

約翰救了大漢的生命,也救了他的靈魂,這個故事其實就是聖靈的故事。約翰順從神的心意為耶穌做見證,聖靈就引導他到大漢的家,使約翰想起耶穌的話,三次告訴大漢“神愛他”。就是這句話感動了大漢的心。

聖靈不單單打消大漢自殺的企圖,在日後兩人研讀聖經的過程中,聖靈不斷把神的愛和真理放進大漢的心裡,使得大漢的心靈藉著耶穌脫離罪惡,這也是聖靈的工作。

約翰之所以這麼熱心地傳福音,因為他曾經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作了不應該做的事,那些行為傷害了家人、朋友。約翰看到自己的罪過帶出的惡果,又看到耶穌不嫌棄他,甚至為他贖罪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約翰徹底被耶穌的愛感動。他信了耶穌,他悔改,重新做人。

約翰深深體會到神差遣兒子耶穌降世救人的重要,任何人信了耶穌,全家人能嘗受到救恩的美好結果。於是他不僅堅守信仰謹言慎行,也開始效法耶穌,把神愛人的福音,耶穌救人脫離罪惡的好消息傳給身邊還不是基督徒的人。

朋友,如果您也跟大位大漢一樣,生不如死,希望您知道神愛您,神子耶穌基督的福音能完全改變您的人生。請您信耶穌。如果您是基督徒,您可知道聖靈與您同在,聖靈在等待您向別人見證耶穌嗎?但願從今起您與聖靈同行,把救人的耶穌帶給人,讓救命的故事成為您我今後人生的故事。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