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神的重要

IsraelGalileeJordanRiver (2) (152 x 116)“饮水思源”这句话帮助我们明白感恩的重要。基督徒不但向父母亲感恩,我们也时常向天上的神感恩。基督徒用具体的行动感谢神,表示我们对神的爱。基督徒以善行归荣耀给神。但另外一种具体行动是每当星期天与别的基督徒聚集在一块敬拜神。敬拜就是基督徒表示感恩的方法之一。

藉着主日敬拜聚会,基督徒告诉周围的人,我们深信天上的神是宇宙唯一真神。我们生命存留都在乎他,我们吃穿住都依赖他。我们所拥有的都从他而来,都是他所赐的。因此,我们要赞美、荣耀、感谢他。

基督徒已看透了自己,知道自己时常犯错,但也深信天上的真神已经借着耶稣而赦免了我们的罪孽,所以聚会敬拜神时,我们为此而向神表示感谢和尊敬。

基督徒敬拜神不是为了要得救,乃是让我们感恩。我们已经透过耶稣的十字架而得了救,所以我们要感恩。基督徒敬拜神又不是因为我们认为花两个小时就可以讨神的喜悦或买来他的恩典似的。神的恩典是不能花金钱、花时间买来的。不是。基督徒做礼拜是因为要向宇宙的大主宰而表示尊荣和感谢。

圣经也教导基督徒要敬拜神。新约使徒行传告诉我们在第一世纪最早的基督徒“天天同心…恒切地聚集…”(使徒行传2:46)。每当聚会时,他们就要敬拜、称颂、感谢天上的神。如那时候一样,今天的基督徒参加敬拜聚会也是理所当然的。

你知道吗?基督徒跟您一样面对生命上各种挑战。基督徒跟您一样有一本难念的经,基督徒也受撒旦魔鬼的试探,面对工作上的苦处和社交方面的不公平。他们跟您一样面对生老病死的问题。他们跟您一样——家庭有经济问题,家人失去工作,孩子念书考试等等。但是您跟他一同做礼拜——向天上的真神表示赞美和感谢,向这位神祷告,祈求帮助和安慰——从中,您和他都会获得信心、鼓励、帮助、快乐、安慰和希望。

基督徒主日敬拜聚会时常包括五样事情:祷告、唱诗歌、读经,聆听神的话和讲解、奉献和领用主餐。主餐是耶稣基督自己设立的,目的是给他的门徒很简单但是很深奥的机会纪念和怀念他在十字架上所作的。

是的!“饮水思源”。请您安排时间参与每星期天的敬拜聚会!


敬拜神的重要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