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神的重要

IsraelGalileeJordanRiver (2) (152 x 116)“飲水思源”這句話幫助我們明白感恩的重要。基督徒不但向父母親感恩,我們也時常向天上的神感恩。基督徒用具體的行動感謝神,表示我們對神的愛。基督徒以善行歸榮耀給神。但另外一種具體行動是每當星期天與別的基督徒聚集在一塊敬拜神。敬拜就是基督徒表示感恩的方法之一。

藉着主日敬拜聚會,基督徒告訴周圍的人,我們深信天上的神是宇宙唯一真神。我們生命存留都在乎他,我們吃穿住都依賴他。我們所擁有的都從他而來,都是他所賜的。因此,我們要讚美、榮耀、感謝他。

基督徒已看透了自己,知道自己時常犯錯,但也深信天上的真神已經藉著耶穌而赦免了我們的罪孽,所以聚會敬拜神時,我們為此而向神表示感謝和尊敬。

基督徒敬拜神不是為了要得救,乃是讓我們感恩。我們已經透過耶穌的十字架而得了救,所以我們要感恩。基督徒敬拜神又不是因為我們認為花兩個小時就可以討神的喜悅或買來他的恩典似的。神的恩典是不能花金錢、花時間買來的。不是。基督徒做禮拜是因為要向宇宙的大主宰而表示尊榮和感謝。

聖經也教導基督徒要敬拜神。新約使徒行傳告訴我們在第一世紀最早的基督徒“天天同心…恆切地聚集…”(使徒行傳2:46)。每當聚會時,他們就要敬拜、稱頌、感謝天上的神。如那時候一樣,今天的基督徒參加敬拜聚會也是理所當然的。

你知道嗎?基督徒跟您一樣面對生命上各種挑戰。基督徒跟您一樣有一本難念的經,基督徒也受撒旦魔鬼的試探,面對工作上的苦處和社交方面的不公平。他們跟您一樣面對生老病死的問題。他們跟您一樣——家庭有經濟問題,家人失去工作,孩子念書考試等等。但是您跟他一同做禮拜——向天上的真神表示讚美和感謝,向這位神禱告,祈求幫助和安慰——從中,您和他都會獲得信心、鼓勵、幫助、快樂、安慰和希望。

基督徒主日敬拜聚會時常包括五樣事情:禱告、唱詩歌、讀經,聆聽神的話和講解、奉獻和領用主餐。主餐是耶穌基督自己設立的,目的是給他的門徒很簡單但是很深奧的機會紀念和懷念他在十字架上所作的。

是的!“飲水思源”。請您安排時間參與每星期天的敬拜聚會!


敬拜神的重要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