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算神的爱与恩典

Thank you God从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少,及至走到 “天凉好个秋” 的年华;秋天,這个如詩如畫的季节,时时提醒著我,当心怀感恩、数算 “神的恩典” !

2015年是我生命历程的一个转折点,也是让我再度经历神恩典大能的一年。诚如《以赛亚书》所言,上帝真的为我在 “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曾经的忧虑、不知所措、看不清的道路,神都为我们开了路,并且一路滴满了油脂。

去年年底我卖掉住了十年心爱的房子。从开始清除杂物、整修房子到今年三月搬进新家,整整耗时一年。这期间有朋友收留我在她家居住,陪我找房子;有多位教会弟兄姐妹义务为我搬家、存放我的家具、物品,甚至为我安装一些设备,让我整个搬迁过程省钱、省心许多。对于他们的爱心与付出,我真是感恩无限,永铭于心。

回想当初决定要卖房子的时候,实在有许多的挣扎与不舍,我和大女儿都流下伤心的泪水。因为是要换较小,价格较低廉的房子,所以总觉得前途未卜、心有戚戚焉! 房子能够卖掉吗?价钱会好吗? 找得到各方面都满意,又付得起的房子吗?新房子会有隐藏的大问题吗? 因着太多的不确定,而让焦虑与不安借机来入进我心了。

“你们要将一切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彼得前书5:7)。如果我对这句经文有足够的信心,就不致把焦虑与不安邀请到我内心来了,不是吗?事实证明,我的忧虑实在是多余的。

虽是迫于经济条件,必须换房子,但神却因此更加祝福了我。除了卸掉我的经济压力外,新房子在各方面的条件都更适合我目前的生活状态,三个女儿也都对新家很满意。搬进新家至今,我实实在在感受到神是何等的爱我,他所赏赐给我的都是最好的,也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我真心喜欢我的新家,享受在家里每分每秒,且常常舍不得离家出门;并且神还赐给我在广播、电视界传福音多年的老前辈做邻居,你说奇妙不奇妙?我如何能不感恩呢?

另值得一提的大事是,在先生逝世十二年后的今年五月,我们的小女儿大学毕业了!三个女儿都学有所成,进入社会了!这对一个完全不过问孩子课业,并且收入不丰的单亲妈妈而言,只能赞叹,“上帝的恩典够我们用”,将荣耀归给爱我至深的阿爸天父!

真神之爱,伟大无穷。口舌笔墨,难以形容。高超诸星,深过海洋。长阔高深,无法测量。 “真神之爱” 这首古老诗歌中的几句歌词,正可以表达我目前笨口拙舌,道不尽神的爱,感恩无限的心境。

祝福您,看见神爱,享受神的爱 (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