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孝子:以父母的事为念

0649母亲最近记忆力不如从前。前两天我看母亲的时候,提醒她药吃了没有。一来一往的倒提醒了我,怎么与家人过个好年。
前天和母亲一起吃早饭,饭后我和她多讲了几句话,母亲开始反复的问我,你怎么还不上班。我说,爸爸不在家,我晚一点去工作,陪陪您,没有关系。
0449母亲说,我很好,你不用担心,不要耽误工作,赶快上班去吧。我看母亲精神不是很好,妻子也告诉我妈妈前一天头晕,所以我执意滞留的久一点。

过一会儿母亲发现我还没有离开的意思,就开始一轮轮地催我上班说,你在这里我反而心里不平安。这么一说,我不得不走了,免得她心里有负担和压力,反而影响她心里的平静血压的正常。
0060体贴父母心意,遵行父母的旨意,最好的榜样来自耶稣基督。圣经四卷福音书记录了好多耶稣顺服父神旨意的范例。

耶稣十二岁,那么年幼的时候,一有机会他就要学习圣经,为了明白神的心意。问他为什么要这样?耶稣回答,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吗?“以我父的事为念”,多么富启发性的一个专注!
0292耶稣受洗是另一范例。受洗的目的是为了除罪。耶稣的时候,神对受洗的教导是很明确的,你们谁自知有罪,只要悔改,受洗,我就赦免他的罪。但是耶稣没有一次偏离神的心意犯过罪,他是唯一不需要受洗的人。然而,耶稣知道自己取了人的肉体降世,在世人眼中,他彻头彻尾的是个人,所以凡是神叫人做的事,耶稣都用心去做。

于是他找到先知约翰,要受他的洗,只因事事为人树立榜样。难怪耶稣受洗之后,神从天上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这是耶稣叫父神欢喜的一次明确的纪录。耶稣事事体贴神的心意,所以神喜悦。我们顺从父母,父母也会喜悦。
0249新年到了,春运路上,人人都有展望,让父母配偶孩子欢喜。关于孝顺父母,耶稣的榜样是顺从父母心意,以父母的事为念。朋友,您愿意试试看吗?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