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生活,更好的希望

0b0001春節拜年,朋友問我,有什麼新希望啊?我說,多去教會。朋友問我,為什麼花那麼多時間在教會呢?我回答,到教會的人,敬畏上帝,謙虛,願意悔改,效法耶穌,跟他們在一起,不但安全愉快,耳濡目染下我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好。 0b0002朋友說,舉幾個例子。比方說,我跟蘇爸爸蘇媽媽在一起,每次回家,他們總是給我一杯飲料,不要我在路上睡著了。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例子,但是足以說明他們總是為了別人的好處,用心出力。
0b0003教會裡的謝爸爸謝媽媽也有許多好榜樣。他們不拿公家的東西,也不用公家的設備,來作自己私人的事情。讓我學到了誠實正直。0b0004我跟柯弟兄在一起,看到他每次上完廁所,都會把洗手台玻璃上的肥皂泡沫和洗手檯面四濺的水,用擦手紙擦乾淨,使得廁所在他使用後,比他使用之前更乾淨。
0b0006教會的傅弟兄也是。他每回在廁所洗手,上肥皂的時候,一定會把水龍頭關掉,不浪費水。柯弟兄和傅弟兄的公德心感動了我,我也開始效法他們。
0b0005這些只是教會裡的幾個好榜樣而已,還有很多。常去教會的人總會從其他弟兄姐妹身上看到比自己強的地方。包弟兄說的好,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都要去行。
0b0007其實我第一次理解到教會的名字,就一目了然了。教會的名字叫作基督徒,就是跟隨耶穌基督的人。神差遣兒子降世的目的之一,就是要世人看到耶穌。因為看到耶穌就是看到神,認識耶穌就是認識神,神要人跟他一樣。當人像神的時候,神和人都會喜愛他。
0b0000教會裡的長輩勸孩子的話講的真好,“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系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我也開始用這話問年輕人,“誰不希望自己的一生得到上帝的肯定,得到別人的信任與尊重呢?希望新的一年,您也常去教會。好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