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愛

Nerandzic022011年6月12日發生非常可悲的新聞。事發地點是德國中部,菲德堡(Friedberg) 城市。一位奧地利飛行員 Mike Nerandzic(密克·納軟德仔克),53歲,有20年架小型軟式飛艇的經驗。不知為什麼當天軟式飛艇小小的客艙着了火,但是Nerandzic先生的反應既快又無私。

當發現飛艇有火災以後他馬上讓飛艇降落,直到離開地面只有一公尺多的距離。他對着三位乘客,叫喊告訴他們說:“趕快下去!救自己!趕快從飛艇里跳下去!”乘客一離開飛艇,飛艇——因為重量減輕——很快就往天上升。

Nerandzic把飛艇開到無人之處。幾秒鐘以後,飛艇馬上就爆炸銷毀了。火焰也帶走Nerandzic先生自己。地面的人聽得到他痛苦的喊叫聲。這位飛行員表現出了對其天職的無私奉獻,因此他真是一位英雄。

請想想看,如果Nerandzic把自己擺在第一,當天至少四位都要喪命。但是,Nerandzic不把自己擺在第一。Nerandzic使用他20年的經驗,加上他愛人之心,加上他的責任感,加上清醒靈敏的反應,Nerandzic付出代價拯救在飛艇上三個生命。不知道在地上因為Nerandzic英雄式的死亡,讓幾個人死裡逃生。他偉大無私的愛讓我們惋惜,思考和感謝。

Nerandzic03請讓我介紹另外一位無私的人給您。那位就是耶穌基督。耶穌為萬人犧牲了生命。耶穌的犧牲也出於愛心、但是他的死亡更加特別因為他的死亡讓您和我獲得創造天地人類之神的寬恕和赦免。

《聖經》說的不錯,“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聖經》再告訴我們:“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羅馬書5:6-8,10]。

一位名叫彼得,也形容耶穌無私的愛,說:“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得前書2:21-24]。

Nerandzic先生拯救了三個人的生命。也許他也使得幾個妻子不變成寡婦,幾個孩子不失去父親。密克·納軟德仔克(Mike Nerandzic),這位從容就義的飛行員也成為很多人的好榜樣和英雄。我們只能誇獎他!稱讚他!請想想看——耶穌基督要做萬人的救主,他要赦免我們的罪孽,賜給我們新的生命,新的目標,新的開始。

請您多多地研讀《聖經》,從中聆聽耶穌的話,學習他的榜樣,獲得他的救恩。

Nerandzic01

http://www.blimpinfo.com/uncategorized/bravery-award-for-michael-nerandzic/ http://news.blogs.cnn.com/2011/06/14/blimp-pilot-dies-saving-passengers-from-fiery-crash/
http://www.foxnews.com/world/2011/06/13/blimp-crash-in-germany-claims-pilots-life/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