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里的力量:人生的平安與盼望

人生的平安與盼望,生活的準則與保障,不是基於外在的環境情況,而是源於內在的信仰。南非第一任黑人總統 Nelson Mandela 曼德拉先生是個範例。

曼德拉出生於1918年。為了反對,甚至為了推翻南非白人種族主義統治,曼德拉忍受了二十七年的監牢生活。曼德拉於2013年離開了人間時,千千萬萬的人懷念了他的人生,他的犧牲和他對國家和全世界的貢獻。不只是南非的黑人懷念了曼德拉,連白種人也懷念、尊敬和感謝他。

曼德拉的名字傳遍了世界各個角落,但是他故事的另外一部分很多人還沒有聽到的。

南非當局釋放曼德拉的時候很多白種人離開了南非。他們知道南非的白人黑人比例有一比九,所以他們很害怕多年接受不公平待遇的黑人,很多年南非的政策就是種族隔離,很多年容忍壓迫和虐待的黑人也許會開始很大的一個屠殺!為什麼沒有大屠殺呢?

不可漏掉的原因之一是當時的南非總統Frederik Willem de Klerk。De Klerk 總統和曼德拉立下了決定要合作。他們二位的榜樣是一個奇蹟,但是今天我的重點不在這裡。

曼德拉出監以後,他的身份、名聲、權威、支持率和人氣都給他很好的講台來指揮百姓。曼德拉只要說一句話發動黑人橫行霸道,向白人發泄幾十年的氣。

為什麼沒有大屠殺呢?

曼德拉出監以後他唱了和平、原諒、和睦、彼此相愛之歌。曼德拉不要白人的血在他的手上。曼德拉不要呼喊“報仇”二字。他仰望和平。曼德拉沒有唱“暗殺白種人”之歌。他倡導所有南非人——黑人和白人一塊兒——要重新建立一個國家——一個彩虹國家(多種“顏色”的人之國)——讓所有南非人安居樂業。

曼德拉明白“報復”只能產生死亡、戰爭、仇恨等。但是曼德拉明白原諒產生和平。

曼德拉明白耶穌基督的教訓。他知道耶穌受難不還口,被釘十字架復活後,沒有報仇。曼德拉明白耶穌以善勝惡的原則。他知道耶穌教導他的門徒禱告時,他說:“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虧欠我們的人”(路加福音11:4),所以也許曼德拉讓這句話成為他的座右銘。他也教導他的同胞要這樣做。

也許很少有人知道,曼德拉出監以後,他告訴南非教會的傳道人,也就是在Rhema Bible Church (瑞馬聖經教會) 的Ray McCauley(瑞·馬考利)先生說,當他在監獄時唯一使得他繼續活着的是每當星期日他要參加監牢的基督教敬拜聚會。曼德拉從神獲得了力量;當他敬拜神時他就從中得到了力量,內在的力量,使得他堅持到底。敬拜神,學習聖經,這是曼德拉得勝的秘訣之一。

朋友,您也可以獲得這種內在的力量,屬靈的力量。只要您閱讀聖經,思考您所讀的,順服您所讀到的神的話和教訓,無形中,神會賜給您那種“出人意外的平安”(腓立比書4:7)。請讓這種平安當作您的內在力量。

Based in part on the article “Nelson Mandela’s Life and Courage Made Me Focus: A South African Journalist’s ‘Madiba Magic’ Experiences” by Vicky Somniso, December 12, 2013. Assist News Service: ANS@Assist-Ministries.com (See all ASSIST News articles at www.assistnews.net).


曼德拉內在的力量
Mandela’s Inner Strength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