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幸福是免費的,上帝賜予

nature-quotes2012年秋我返國探親,卻因緣際會的重溫了學生時代的舊夢。每天早上趕公交車去到台北的實踐大學,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一起學習中國的插花藝術,傍晚才踏着夕陽餘暉回家。讓我有個既充實又愉快的假期,也對因具有中國文化深蘊的脈絡,所呈現出插花美學的特殊意境,有了全新的開啟,深深被這門美麗的視覺藝術所吸引!

返美後,我迫不及待地到自家的院子,鄰居、朋友家的院子以及大自然中尋找花材,這才驚覺神創造的植物不僅隨着時令千變萬化,美不勝收,更是讓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每天都有新的驚奇與發現。以松樹為例,目前我看過的就有二十幾種,即便是同一品種,每家種出來的也都有其特殊的風韻,剪下來的每一枝葉,也各顯其不同的綽姿;讓我為之癡狂著迷,經常忘情於此集天地慧黠的插花藝術中,不知老之將至!

回想我過去數十年的歲月,從不曾花心思去觀賞一草一木,對許多花草的存在幾乎是視而不見,白白失去了許多領略草木深情的機會。及至我打開心竅,用心看待它們時,才明白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乾坤” 之所言不虛了。現在就連一根枯木,一塊石頭,都有可能是我眼中美麗的瑰寶了。girl with flower

聖經上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是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0)然而花草樹木僅僅是上帝創造的大自然美景中的一小部分而已!破曉的晨曦、多變的雲彩、落日的霞光、閃爍的星空、七彩的虹橋、潺潺的溪水、浩瀚的大海、魁偉的高山、蒼茫的原野…..等等不勝枚舉的景緻,不都是神為世人所創造,讓我們白白享受的絕色美景嗎?

朋友,您會不會因為這些美景是舉目可得,不需要花錢去買才看得到, 就忽略了它們的價值?您可曾思考過它們究竟是從何而來?相信只要您願意打開心竅, 用心領略,就會對創造它們的大能上帝,心生敬畏,發出讚歎!

有人說,“世界上最好的東西都是神讓世人免費享用的,就像陽光、空氣、雨水。” 大自然的美景又何嘗不是呢?

祝福您!天天享受神的美麗創造 (周淑美 Shumei )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