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用錢方式

Spending錢怎麼花?這個答案因人而異。朋友問我,神怎麼說的呢?下面就跟您談談,神要我們怎麼用錢。基本上有三點。

第一.神要人勤奮工作,親手做正經事,賺得的錢做好分配。古時候神告訴子民,分配的時候,把其中十分之一先分別出來做神的事,就是幫助世上更多的人認識神,明白神的真理。

第二.其他的錢用來養家糊口,孩子的教育費用,奉養年老父母生活上的需要。

第三.如果還有剩餘的錢,神說,要用在幫補那些缺乏的窮人,像孤兒寡婦等等。

今天主流經濟學家倡導消費文化,所以越來越多的錢被用在個人自己的娛樂消遣上。神則強調,我們工作所得的錢,一部分要用在別人身上。

一般人會掙扎,為什麼我的錢要用在別人身上?然而神知道,人越認識神,就越懂得愛人,彼此尊重,公平相待。遵行神的話的人越多,個人會幸福,社會也和諧。所以神要人把自己一部分的錢用在和神有關的事上,使神的真理在社會上被尊重。

為此,古時候神要人把自己所得的十分之一先分別出來,捐獻給神職人員,照顧他們生活,他們就能專心宣導神的真理。

比方說,古代以色列人當中的祭司與他們的助手利未人沒有自己的事業,以色列人跟神的關係,對神的認識,就是他們的事業。以色列人捐獻的十分之一養活了所有的祭司與利未人。

除了定數的十分之一用來做神的事情之外,人在養家之後若有剩餘的錢,神說要用余錢幫補身邊貧窮缺乏的人。

神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窮乏人的嘆息,我要把他安置在穩妥之地。所以你們也要憐憫孤兒寡婦,周濟窮人。

這些道理,人類社會早有類似先例與宣導,可是神的話有他獨特之處。神獨特的地方在於他有權柄,有大能,他應許祝福遵行他話的人。神暗中觀察人,使得樂於助人者,越發豐厚。因為神能把我們改變成樂善好施的人,所以神的教導與眾不同。

請聽神的應許。神說,施捨的人更增添,吝嗇過渡的反窮乏。憐憫窮人是尊敬主,是借給耶和華上帝,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周濟窮人的不致缺乏,假裝沒見到窮人的必多受咒詛。

神說,帝王借我做國位,君王借我定公平。豐富尊榮在我,恆久的財富並公義也在我。我在公平的路上行,使愛我的人承受貨財,並充滿他們的府庫。

朋友,您聽出神的權柄,聽到神的應許嗎?哪個人敢向全球人作如是的應許呢!如果您信神,聽了神的話之後,還用心去遵行,你必然會改變,因為您會發現神在祝福您,神的話是真。

最後我用神給以色列人的一個律例做結論。您可以在聖經申命記十四章讀到這律例。但願,從今迄不但您知道神要人如何使用錢,而且因您的遵行和神的祝福,您會變成樂善好施的人。

神對古代以色列人說,“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蓄在你城中。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的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給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