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赚钱的快餐店“鸡排头”

hick-Fil-AC一直以为麦当劳汉堡店是美国快餐餐饮业中最赚钱的龙头老大,最近才知道Chick-fil-A(笔者暂译鸡排头)已经超越了麦当劳。

鸡排头的经营方式与众不同。首先是创业老板基督信仰坚定,周日休息打烊去敬拜神,也让员工周日休息,可以去敬拜、或是休息跟家人在一起。他们也认定基督道德标准,反对同性恋结婚。这使得鸡排头在所有快餐店中有独树一格。

许多人说,周日打烊不开店能赚钱吗?2010年鸡排头的个别分店平均销售额开始领先所有快餐店,包括麦当劳汉堡店。每家店平均年销售额达两百七十万美元,分店经营者每年能赚十九万美元。

鸡排头每年增加60到70 个分店,申请案件每年高达一万到两万五千之多。为什么呢?当然他的名声响生意好能赚钱是个主因。但是另一个主因是做小生意的人得到鸡排头经营权费用只要五千美元,相比其他快餐店向总公司先付两百万美元要少太多了。

为什么费用差那么多呢?原因是鸡排头拥有每一家分店的店面,公司选择店面地点,公司出钱建盖店面的房子,所以公司拥有店面,个别店主只拥有经营权。Chick-Fil-A

好处就是想做快餐店生意的人,即便自己没有丰厚本钱也无所谓,仍然可以成为鸡排头的合作伙伴,有机会做生意赚钱。

我们教会的谢弟兄最近前往鸡排头工作。他图的不单单是有份工作能够养活家人,更是因为他们一家人周日能够去教会敬拜神,学习神的话,这是谢弟兄夫妇教育子女的信念。教会礼拜结束后一家人可以在一起休息谈心,这也是他们享受的、需要的。

这个享受是源于鸡排头企业的创办人特鲁德凯西先生(Truett Cathy)的坚守信仰。他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中坚持周日不开张,去敬拜神,也给员工信仰与休息的福利,有时间跟家人在一起。

为什么六天的营业结果能够比工作七天的营业额高呢?其中的原因令人费解。难道信仰与休息日的结合有什么神奇的好处?答案以色列人最清楚,因为神曾经明示他们先祖遵守安息日的好处。神说,

“你若在安息日掉转你的脚步,在我圣日不以操作为喜乐,称安息日为可喜乐的,称耶和华的圣日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这日,不办自己的私事,不随自己的私意,不说自己的私话,你就以耶和华为乐,耶和华要使你乘驾地的高处,又以你祖雅各的产业养育你,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圣经以赛亚书58章13-14节)chick-fil-a 01

Updated: July 3, 2019 — 7:19 pm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