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耶稣,我能不再自卑

0285从小因为自卑感作祟,我常在出人头地的先贤的明训中追求激励得蒙安慰,心想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人上人。却不知道自己选择面对自卑的道路,带着我离神越远越远。
0284信耶稣之后我才知道神喜欢谦卑的,恨恶骄傲的。神喜爱看别人比自己强的,不喜悦自视比别人强的。神看重吃亏的,轻看与人争竞的。因为耶稣的教导,我决定放弃以前的追求,选择耶稣。
0286神在他的书《圣经》里,为人记录许多耶稣的榜样。路加福音22章写到,耶稣的门徒起了争论他们中间那一个可算为大。耶稣说,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那掌权管他们的称为恩主。
0287但你们不可这样。你们里头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为首领的倒要像服事人的。是谁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么?然而我在你们中间如同服事人的。
0282我在磨炼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们。我将国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叫你们在我国里坐在我的席上吃喝,并且坐在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神记录这个故事要人学习什么?
0201耶稣教导门徒放弃要强竞争,做个谦卑人。这个故事有四个追求谦卑的具体帮助。第一,谦卑人在别人面前,心态像年幼的,像小孩子和大人在一起那样,心想前面这人比他强多了,要听从他的。
0277第二,谦卑人有意逃避坐席的地位,追求服事人的身份。就像在亲友请客吃饭的场合,谁是坐在那里等着被伺候被服事的,谁是找事情做帮忙主人服事宾客的,一目了然。耶稣的一生让我看到他的选择,突然我感觉服事人的,不再像以前我以为地那么卑贱低下。
0288第三,耶稣说,他传福音的那三年是在磨炼之中,这句话让我意识到服事人的生活和谦卑的人生路不好走。就像神在希伯来书中5章中说的那样,神的儿子耶稣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在谦卑服事人的路上我要想想,磨难来时我还愿意跟耶稣在一起谦卑服事吗?
0278最后,耶稣至死许多人瞧不起他,不接受他。同样的可能世上多数人不会认同您我选择谦卑选择服事。所以我们要想想,为什么?耶稣提醒门徒,我们是怎么进入神国的,不正是被耶稣的服事与谦卑吸引的吗?我们愿意用自己的谦卑服事,鼓励别人进入神的国么?
0727耶稣告诉门徒,他奖赏忠心服事、存心谦卑的门徒,赐给他们天国里的地位权柄。基督徒选择服事与谦卑的纯正动机是,渴望顺服神通过儿子耶稣基督带给我们的人生观,愿意更多人能够得到耶稣的拯救进入天国。
0291感谢神,因为他差遣儿子耶稣降世,我不但能够脱离罪恶,进入天国,同时我也能够脱离自卑感的缠扰,在合神心意、又对别人有好处的心态里,享受每一个人际关系。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