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缺什麼?怎麼彌補?

0232人有許多需要,有錢人也許不缺物質,但是有錢人仍然有需要,撒該是個典型的例子。他是位稅務官,每天接觸很多錢,老百姓的稅錢。也因為許多檯面下的活動,撒該非常富有。但是除了有錢之外,撒該樣樣都缺。他長的矮,身材不好,不喜歡出門。他收稅不誠實,國人鄉親沒有尊重他的,導致他不願意見人。人際關係不好,撒該雖然有錢,卻沒有快樂與人生沒有意義和希望。
0233 撒該心裡感覺極度貧乏、生活極度不自由不快樂。這個時候,耶穌基督出現在他的家鄉。耶穌的名聲早已經傳到撒該的耳中,聽說神的能力與他同在,治好了許多人身上的不治病症。又聽說他是神的兒子,他普愛各個階層的人,他的智慧比宗教領導還高。
0236內心貧窮的撒該想見耶穌。但是像他這樣聲譽極差的人,有誰會幫他引薦給耶穌呢!耶穌進城群眾肯定是夾道歡迎,爭先恐後地要見耶穌。他這麼矮,哪能看得到耶穌呢!雖然心裡的疑慮如此之多,但是撒該面對人生的空虛,他下定決心要拼搏一次見到耶穌。
耶穌進城的這一天,群眾都去到大街上,撒該夾在人群中,他盤算耶穌一定會走的路徑,就預先來到那裡。耶穌尚未來到,人卻越來越多,擋住了矮小的撒該視線。撒該當機立斷,立刻爬上路旁的大樹,小心費力的移動身體到達最好的觀看位置。在那等待耶穌。
0235夾道歡呼的千萬人中,人人都想要見耶穌的面,耶穌會怎樣滿足大家呢?耶穌說,你們尋找,就讓你們尋見。你們求,就給你們。你們叩門,就給你開門。這個承諾將如何落實到撒該這個人呢?
雖然爭相要看耶穌的人有千千萬萬,但是很少像撒該是帶着生命的空虛與追尋來見耶穌的。沒有一個人像撒該那樣,不怕人恥笑地費勁爬上樹為要看清楚耶穌是怎樣的人。
耶穌是神的兒子,他洞察人心。耶穌怎麼回應撒該呢?耶穌走到樹下的時候,停了下來,抬頭看着撒該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的家裡。
0239哇!如果您是撒該,會怎麼想呢?要是我,我真覺得受寵若驚。因為我只敢要求看清楚耶穌,想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但是耶穌竟然要來到我家裡,讓我有機會跟他談話、交往、認識耶穌。這就像我向耶穌邁出一步,他竟向我走一百步那樣。這恩惠來的太奇妙。
如果您我是撒該,我們會怎麼回應耶穌的恩惠呢?當天,撒該站在大家面前對耶穌說,主啊,我把所有家產的一半拿出來周濟窮人;我還要用剩餘的產業贖罪,以前我欺騙了誰的稅錢,我還他四倍。哇!撒該的回應說明了,他被耶穌感動的程度有多大!
0237然而耶穌回應撒該的話同樣的激勵人心。耶穌說,今天神的救恩到了撒該的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這句話等於說,當上天堂的機會來到該撒的這一刻,該撒抓住了。
耶穌憑什麼身份能夠說這樣的話呢,他從哪兒來的權能足以兌現這樣的保證呢?唯一的解釋是,耶穌是神的兒子,神授權給了耶穌權柄。過去兩千年來世上越來越多的人信耶穌,今天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聲稱他們是耶穌的信徒,如果耶穌不是神的兒子,怎麼可能那麼多人相信他跟隨他呢?
0240這故事最打動我的地方是,千萬人中耶穌來尋找撒該。這個事實告訴我,雖然我默默無聞、甚至是別人看不上眼的人,但是神知道我,也重視我。如果我尋求神的幫助徹底改善自己,我是有希望的。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要像撒該一樣,坦誠自己的生命沒有快樂,沒有目標意義,也沒有希望。是的,除了錢以外,我還有什麼呢?人際關係好嗎?快樂嗎?人品高尚,值得別人敬重嗎?出門見的了人嗎?今天您我聽到這個節目,就是認識耶穌的寶貴機會臨門了。今天是耶穌來尋找您的時刻,您可預備好抓住這個認識耶穌的機會嗎?您希望跟該撒一樣能得到神的重視與認可,將來能上天堂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