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日不苦短,去日喜事多

Baby Jesus

日起日落还是一样,只因圣诞节到了,过了,盼着新年,家家忙碌起来,团圆,买礼物。“来日苦短,去日苦多”的日子可以不一样了。早晨七点半钟,我从孩子的学校出来,校门口挤满了车。警察伸手指着我,一个哨音响起,示意左转。我毫不思索地把方向盘转左,顺着警察指示的方向离开水泄不通的十字路口。

只要有顺服的态度,事情可以是如此井然有序的,人生可以是这样单纯的。然而,顺服的态度仍然等待着一个个的人学习。三分钟前,一位中年男子在路当中摇下车窗,不耐烦地对前方驾驶破口大骂,使得现场的焦虑不安更加沸腾,甚至有人不顾秩序抢道强行。没过多久一辆警车往他的方向追去。何苦要让这一天节外生枝呢?

人生如行车。顺不顺畅,就要看我们愿意学习彼此顺服的态度吗?故此,不要说我不懂,我不接受。更不要以为自己的处境特殊,别人需要让我,不让我就不高兴,赌气。因为这样的心态,结局大都是乱序辛苦的。

朋友,圣诞佳音已经响起了,您听到了吗?上帝拯救人类的奥密,已经告白了!耶稣基督已经顺从上帝的旨意,降世救人了。我们何不也学习耶稣顺服上帝的态度,去顺着您我身边人的心意去做呢!就像警察的指示,我们接受,我们顺从。爸妈的话,乖孩子照着作。老师和领导的话,好学生与忠臣的属下顺从。这些经历我们走过,道理您我都懂。那么,耶稣的榜样,神的话,我们为何不顺从遵行,让自己的来日苦少,去日喜多呢?

神说,你们要彼此相爱。你希望别人怎么对你好,你就先怎样对他好。耶稣说,你作了,就有永生。倘若心硬叛逆,对别人好的事不做,伤人的事倒去做,这样的态度能带给我们人生什么好结果呢?

这结果约翰• 凯石很清楚。凯石是美国著名乡村音乐演唱家,和猫王齐名,家财万贯。然而凯石晚年的名曲“痛”表白了他的体会,不听从神的话,人生最终是痛苦的。下面歌词是艺人的心声。
0196今天用针刺了自己,看看是否还有感觉。
好痛!现在生命里仅存的一样就是痛。
针头搓了一个洞,熟悉的刺痛。
真想甩掉所有回忆,却仍然忘不了过去。
告诉我,好朋友,我变成什么样子了?
我认识的每个人都离我而去。
我那尘土般的王国,能拿的你全部拿去吧。
尽管我给你再多,却仍然伤过你,叫你失望过。
我坐在谎言的座椅,戴着荆棘的冠冕。
脑子里尽是支离破碎的闪念,无法修补的过去,
时间记录的尽是玷污的往事,感觉逐渐消失麻痹。
你已经是另外一个人了,我仍然还在这里。
我若能重新来过,即便起点在万里之外。
我也会保守自己,找到重新做人的路。
我若能重新来过,即便起点在万里之外。
我也会保守自己,找到重新做人的路。

凯石先生歌里的人生,神的话,不遵行,伤了人,悔莫及,迟早要害自己。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思!

Pray但愿凯石的歌鼓励您我,作听话的孩子,作顺服的人。神已经把人生的真理讲到我们耳朵里,甚至唱到我们心里。照着做,就幸福,有永生。

每年的圣诞季节,神一次次用自己的儿子耶稣基督的故事提醒世人,耶稣顺服神的意思降生了,他传扬福音,舍己赎人的罪孽,神的爱与救恩从此进入人心,因此一代代的人不再是,来日苦短,去日苦多。但愿今年的圣诞季节与新年之际,您决心信耶稣,转向神,接受神的旨意而活,顺从别人,也祝福自己。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