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非耶稣不能得救?

0a07最近一位朋友问我,耶稣说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他的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这句话太绝对了吧!01x的确,这位朋友的感受是真实的,应当被尊重。问题是,我怎么帮助他解决这个疑问呢?我想了半天,想到一个比喻。我们会不会说,榔头啊,你太绝对了吧,为什么说非要靠你,才能把钉子拔出来呢?
001a1榔头的确不能太绝对的说,非我不可。但是,事实上几乎所有的人拔钉子的时候,很自然地会去找把榔头。原因是榔头设计与制造的目的就是为了钉钉子和拔钉子。不倚靠榔头,要拔出一根已经深入木头的钉子几乎是不能的。榔头的比喻和信耶稣上天堂的事情有什么关联呢?
0e1耶稣说,“信我的不被定罪,不信的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这段话的原意是,神差遣耶稣降世的目的就是救人脱离罪恶。所以就像是榔头的道理,不依靠救主耶稣,人要脱离罪恶是不能的。焦点是在罪的解决上,不在讲上天堂。
67有关独断的看法。一般人不会说,只有榔头能拔钉子,太绝对了吧!反而是说,太好了,有榔头真好,能解决我钉错、钉坏钉子的问题了。同理,天堂是圣洁的,有罪的人不能上天堂。耶稣奉神差遣降世,他被赋予的任务、功能、目的,就是救人脱离罪,使人靠着他能成为圣洁,配上天堂。
11耶稣真能帮助人脱离罪恶,使得我们上天堂,这实在是太好了,我有救了,感谢耶稣成就了神的心意,完成了他被差来的任务,我终于能脱离罪恶了,感谢神。想想看,人类历史上有另外一个人声称,他能救人脱离罪恶上天堂的吗?他的门徒信众见证了这个人救人的能力与成功的效果了吗?过去两千年来基督徒见证耶稣救了他们。
0e2第四,耶稣已经来了,我能不能得救,脱离罪恶,上天堂,关键在我接受耶稣的拯救吗?我信耶稣吗?耶稣教导的信是带着行动的,带着遵行耶稣言行榜样的信。耶稣说,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所以,我要采取回应耶稣的行动,要接受,要信,要行。这也是为什么耶稣说,称自己是基督徒的不都能进天国,惟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
0a01第五,怎么信耶稣?信什么?信神差遣独生子耶稣降世救人,信耶稣为世人赎罪死在十字架上,信耶稣死后三日神叫他从死复活,信世界末日耶稣将要回来并且在神审判世人之后带领所有能上天堂的人回到神那里去。是的,信耶稣的不被定罪,听来有点绝对。但是,在上天堂的事情上,人类多么需要有个绝对的保证啊,您同意吗?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