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非耶穌不能得救?

0a07最近一位朋友問我,耶穌說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他的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這句話太絕對了吧!01x的確,這位朋友的感受是真實的,應當被尊重。問題是,我怎麼幫助他解決這個疑問呢?我想了半天,想到一個比喻。我們會不會說,榔頭啊,你太絕對了吧,為什麼說非要靠你,才能把釘子拔出來呢?
001a1榔頭的確不能太絕對的說,非我不可。但是,事實上幾乎所有的人拔釘子的時候,很自然地會去找把榔頭。原因是榔頭設計與製造的目的就是為了釘釘子和拔釘子。不倚靠榔頭,要拔出一根已經深入木頭的釘子幾乎是不能的。榔頭的比喻和信耶穌上天堂的事情有什麼關聯呢?
0e1耶穌說,“信我的不被定罪,不信的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這段話的原意是,神差遣耶穌降世的目的就是救人脫離罪惡。所以就像是榔頭的道理,不依靠救主耶穌,人要脫離罪惡是不能的。焦點是在罪的解決上,不在講上天堂。
67有關獨斷的看法。一般人不會說,只有榔頭能拔釘子,太絕對了吧!反而是說,太好了,有榔頭真好,能解決我釘錯、釘壞釘子的問題了。同理,天堂是聖潔的,有罪的人不能上天堂。耶穌奉神差遣降世,他被賦予的任務、功能、目的,就是救人脫離罪,使人靠着他能成為聖潔,配上天堂。
11耶穌真能幫助人脫離罪惡,使得我們上天堂,這實在是太好了,我有救了,感謝耶穌成就了神的心意,完成了他被差來的任務,我終於能脫離罪惡了,感謝神。想想看,人類歷史上有另外一個人聲稱,他能救人脫離罪惡上天堂的嗎?他的門徒信眾見證了這個人救人的能力與成功的效果了嗎?過去兩千年來基督徒見證耶穌救了他們。
0e2第四,耶穌已經來了,我能不能得救,脫離罪惡,上天堂,關鍵在我接受耶穌的拯救嗎?我信耶穌嗎?耶穌教導的信是帶着行動的,帶着遵行耶穌言行榜樣的信。耶穌說,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所以,我要採取回應耶穌的行動,要接受,要信,要行。這也是為什麼耶穌說,稱自己是基督徒的不都能進天國,惟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0a01第五,怎麼信耶穌?信什麼?信神差遣獨生子耶穌降世救人,信耶穌為世人贖罪死在十字架上,信耶穌死後三日神叫他從死復活,信世界末日耶穌將要回來並且在神審判世人之後帶領所有能上天堂的人回到神那裡去。是的,信耶穌的不被定罪,聽來有點絕對。但是,在上天堂的事情上,人類多麼需要有個絕對的保證啊,您同意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