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變清楚

NBYG Painting_b_comp_fruit有一個星期天早上,我和我妻子從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市前往莫夫里斯波洛市參加了一次聚會。因為人多而剛好在那時候我剛剛住了十三天的醫院,人沒力氣而身體不舒服,所以我們坐在禮堂的後面。坐在那裡不久以後,我發現有一個什麼東西在禮堂的前右邊。因為我位置的關係,我把東西看得不清楚;只能看禮堂裡面的很多人頭!後來因為一些人動來移去,我才發現那東西是一幅畫,但是從我坐的地方,我的位置還是不讓我看到畫的主題是什麼。只能看到一小小的部分。

我發現我看得到的是一個果子,好像是桃子,所以我推想整個的畫就是一棵桃樹。

說到這裡,我們時常在某些事情上,看得不清楚。也許我們的位置不對,所以我們只能看到東西或事情的一小部分。我們等於是“盲人摸象”。也許我們的角度不對所以我們不知不覺地戴有色眼鏡。等到我們因為換了位置所以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事看人,等於讓我們拿掉我們有色眼鏡——看得清楚。

NBYG Painting_c_comp_man我還坐在我那個座位,但是別人離開了他們的座位。一少了幾個人頭,我能夠把畫看得多一點:我發現畫上有人——他坐着,但我只能看到他的側面。畫中的人是誰?我不知道。

不久以後,領會的人請會眾站起來,使得我把畫還看得多一些。哦!原來如此!我——一名基督徒——看到一支手,就曉得這幅畫描述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

NBYG Painting_d_comp_JC_hand聚完會後,我站了起來,走到那幅畫的前面才能夠看到整個兒的畫。第一,我發現這幅畫很大!高度和寬度至少個有二米。第二,這幅畫實在很特別。雖然不是一位有名的畫家畫的,還是畫得很好!是當地教會的三位成員畫的。

我注意到這幅畫很有象徵性,而畫包括一些基督教的要點在內。最明顯的是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而塊要斷氣。就如《聖經》所說,耶穌雙手和肋旁都流血;太陽也變黑。

十字架上面坐着的那位是誰呢?也許他象徵著您和我。也許那人正在思考是否要相信耶穌。

NBYG Painting_e_comp_entire畫的下面有一條窄路前往天上;路的盡頭是個門。因為《聖經》形容基督徒為“新造的人”,基督徒等於是出死入生。成為基督徒時,張三李四就開始走上新的一條路——離開時常犯過錯的“老”行為,開始過榮神助人的生活。路上的那個門就代表離世以後基督徒要獲得永生。

這幅畫給我另外一個啟發,想要跟您分享。很多人對耶穌,對基督教,對《聖經》就好像我原先對那幅畫一樣。因為只看到了一部分,就沒有辦法理解整個。多少人認為基督教是“洋教”,因此就排斥它。有的人聆聽耶穌故事的一小段就拒絕它。有人聽說《聖經》描述耶穌行的很多神跡,馬上反應說“我不相信!”這些人不懂自己在說什麼!希望這些人能夠把耶穌以整體來看,把整個《聖經》來讀,把耶穌基督的教訓來思考。讀《聖經》不要斷章取義。判斷耶穌不要好像盲人摸象。批評基督教不要戴有色眼鏡。

出了我以上所說的以外,這幅畫還包括其他的內容。請您自己多看看、多思考這幅畫的意義。

我很高興我多花了一點時間走到那幅畫的前面。把它看清楚就讓我理解和欣賞它。如果您一樣多花時間讀讀《聖經》,我相信您也會感到高興!不但多理解和欣賞《聖經》,而且從中您自己也會獲得精神上的智慧和心裡的平安。願神祝福您!


模糊變清楚
The Obscure Became Clear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Painting designed by Eddy Efaw and painted by three artists at the North Boulevard Church of Christ (北大街基督教會), Murfreesboro (莫夫里斯波洛市), Tennessee (田納西州), USA (美國). Photo of painting by Tom Beckwith. Used by permission of the church youth minister, David Skidmore and of the photographer.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