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差遣耶穌救人,為何要人受洗

Oct 2007 002 (2)很多人多聽說過“受洗”二字,但是除了知道它是基督教的“儀式”以外,不一定明白受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在聖經新約里,一個人成為基督徒時,他要受洗。請讓我用短短地幾分鐘把新約所說的“受洗”解釋一下,好嗎?下面講四個要點:

一.受洗(或稱為“洗禮”)是耶穌基督所命令眾人要做的。在(馬太福音28:18),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今天我們應該受洗因為耶穌救主告訴我們要受洗!

二.洗禮是耶穌的使徒和早期的基督徒所作的。使徒教導人要受洗;眾人按照使徒的話受了洗禮。在(使徒行傳2:38)使徒彼得講道說:“你們個人要悔改,奉耶穌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請注意:當天“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2:41)。是的,洗禮是耶穌的使徒和早期的基督徒所作的而流下榜樣給我們。

三.洗禮的目的呢?洗禮的目的至少有三。1) 使徒保羅在羅馬書六章三至四節說:“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我們…和他一同埋葬…”從此可知,洗禮讓我們歸入、接收耶穌的死亡——跟耶穌的死亡發生關係——讓耶穌的寶血臨到我們身上和心裡。

2. 因為在我們受洗時,我們接受耶穌的寶血,沐浴在耶穌的寶血里,神選擇這時候施恩給我們,赦免我們的過失和罪孽。使徒彼得告訴眾人說:“你們個人要悔改,奉耶穌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在聽眾受洗時,他們的罪孽得到神的赦免。

3. 赦罪的同時,我們也得到聖靈的同在。彼得接著說:“你們個人要悔改,奉耶穌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神讓他的聖靈來居住我們的身上和心裡。保羅教導哥林多的基督徒說:“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哥林多前書6:19)。當相信神而悔改過過犯的人受洗時,神的聖靈就安居在他的心裡。

四.洗禮的方式呢?從原文(希臘文)我們知道洗禮是投入水中的方式。難怪有些《聖經》的翻譯本把它翻譯為“浸禮”——受浸。施洗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因為那裡水多…”(約翰福音3:23)。

因為新約聖經提到洗禮至少有一百多次,所以我們不能輕視它。我們從非基督徒變為基督徒,就是要相信耶穌的神性,相信他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了。我們還要按照聖經所說的,“…悔改,奉耶穌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願神賜福給您,讓您快一點受洗成為基督徒!


洗禮的重要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