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浪漫的必要

romance3还记得和另一半谈恋爱时的光景吗?多少个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日子, 每天似乎都是甜蜜的组合。  曾几何时,这些都成了过眼云烟。 难道平淡就是老夫老妻的同义语吗?我们需要一些浪漫来滋润我们的夫妻关系。

凯萨琳(Katherine)是我的一个美国朋友,已经结婚二十多年了。一天下午,我在她办公室,见她接到一通电话,连着几分钟,她握着听筒,一句话都不说。我以为她接到录音式的推销电话,但她又神情愉快,脸上始终带着微笑,我心里直纳闷,挂了电话后,她告诉我,是她先生打来的,他也一句话都没说,只放了一首多年前两人都爱的情歌,听得她心花朵朵开。

另一位叫玛丽莲(Marilyn)的朋友,是孩子的钢琴老师,也已经结婚三十多年了,和丈夫的恩爱常叫人羡慕。每回我们上课,如果她先生正要出门,她一定会暂停授课,起身过去给先生一个拥抱,再加上几句祝福的话。

他们有五个孩子,玛丽莲说孩子小的时候,每周五晚上,他们一定把孩子托给别人,两人出去约会,享受一个宁静的夜晚。这使我理解夫妻间的甜蜜不是偶然的,而是夫妻俩人都要有心去共同营造。

Christian Woman (基督徒妇女) 这本杂志给了夫妻一些点子,帮助我们在平淡的婚姻生活里加一点爱的火花。

一.   寄一张卡片到他/她 工作的地方,邀请他到一家气氛浪漫的餐厅,在烛光下共进晚餐。

二.   在他/她午餐的饭盒里夹一张小便条,写几句甜蜜的话,或是在对方的公事包/皮包 藏一张写了情话的小卡片

三.   要出差前,在家里贴一些爱的小便条,使对方在你走后不期然发现,充满了惊喜。比方说在灯的开关处贴张写着“你照亮了我的生命”的纸条,或是在纸条上撒些常用的香水,塞在他枕头底下。

四.   给他/她一份小礼物,如一本书,一张CD,  一包糖,一朵花,没有特殊的理由,只是因为想到他。

五.   用本小册子,收集对你俩有特殊意义的诗词,照片,文章,图片,小纸条,过去的情书等等。选个时候送给他,两人一起展读。

六.   挑个晚上,煮一桌他/她爱吃的菜和点心。饭后提供特殊的服务如按摩和捶背,放他爱听的音乐,一起看他爱看的电影。

七.   替他/她做一件平常一向是由他所负责的家事,或是加入帮忙他正在进行的整修或清理的工作,当他的助手,和他一起分享工作的成果。

您心里可能也浮现了一些点子,事不宜迟,不妨今天就试试看吧!让浪漫甜蜜的滋味再回到你们夫妻之间。

 

作者:何云 Salina Ho

您也有什么点子可以和我们分享吗?来信请寄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