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浪漫的必要

romance3還記得和另一半談戀愛時的光景嗎?多少個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日子, 每天似乎都是甜蜜的組合。  曾幾何時,這些都成了過眼雲煙。 難道平淡就是老夫老妻的同義語嗎?我們需要一些浪漫來滋潤我們的夫妻關係。

凱薩琳(Katherine)是我的一個美國朋友,已經結婚二十多年了。一天下午,我在她辦公室,見她接到一通電話,連着幾分鐘,她握着聽筒,一句話都不說。我以為她接到錄音式的推銷電話,但她又神情愉快,臉上始終帶着微笑,我心裡直納悶,掛了電話後,她告訴我,是她先生打來的,他也一句話都沒說,只放了一首多年前兩人都愛的情歌,聽得她心花朵朵開。

另一位叫瑪麗蓮(Marilyn)的朋友,是孩子的鋼琴老師,也已經結婚三十多年了,和丈夫的恩愛常叫人羨慕。每回我們上課,如果她先生正要出門,她一定會暫停授課,起身過去給先生一個擁抱,再加上幾句祝福的話。

他們有五個孩子,瑪麗蓮說孩子小的時候,每周五晚上,他們一定把孩子托給別人,兩人出去約會,享受一個寧靜的夜晚。這使我理解夫妻間的甜蜜不是偶然的,而是夫妻倆人都要有心去共同營造。

Christian Woman (基督徒婦女) 這本雜誌給了夫妻一些點子,幫助我們在平淡的婚姻生活里加一點愛的火花。

一.   寄一張卡片到他/她 工作的地方,邀請他到一家氣氛浪漫的餐廳,在燭光下共進晚餐。

二.   在他/她午餐的飯盒裡夾一張小便條,寫幾句甜蜜的話,或是在對方的公事包/皮包 藏一張寫了情話的小卡片

三.   要出差前,在家裡貼一些愛的小便條,使對方在你走後不期然發現,充滿了驚喜。比方說在燈的開關處貼張寫着“你照亮了我的生命”的紙條,或是在紙條上撒些常用的香水,塞在他枕頭底下。

四.   給他/她一份小禮物,如一本書,一張CD,  一包糖,一朵花,沒有特殊的理由,只是因為想到他。

五.   用本小冊子,收集對你倆有特殊意義的詩詞,照片,文章,圖片,小紙條,過去的情書等等。選個時候送給他,兩人一起展讀。

六.   挑個晚上,煮一桌他/她愛吃的菜和點心。飯後提供特殊的服務如按摩和捶背,放他愛聽的音樂,一起看他愛看的電影。

七.   替他/她做一件平常一向是由他所負責的家事,或是加入幫忙他正在進行的整修或清理的工作,當他的助手,和他一起分享工作的成果。

您心裡可能也浮現了一些點子,事不宜遲,不妨今天就試試看吧!讓浪漫甜蜜的滋味再回到你們夫妻之間。

 

作者:何雲 Salina Ho

您也有什麼點子可以和我們分享嗎?來信請寄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