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大家庭

church-family2016年的重阳节前夕,中華基督教會特地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敬老活動。 在享用一顿丰盛的午餐后,主持人妙语如珠、诙谐幽默地引导长辈们围坐一圈。小辈们则一人拿着一个塑胶盆,装满热水,为长辈们泡脚、洗脚,紧接着又好好地为他们按摩一番。一位七、八岁的小男孩也加入大人的行列

,架势十足地参与按摩;场面十分温馨,意义非凡。

这只是教会大家庭生活中的一景。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华基督教会还举办了多项丰富多彩、令人难忘的特别活动,所有参加者回忆起来仍旧津津乐道:

十月: 迎接“青春”之旅

这是为10 – 13岁,即将步入青少年阶段的孩子们办的活动。目的是帮助父母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管道;主动培训儿女,辨别青春期存在的陷阱,为长大独立做好准备。教会派出三位老师带领七位学生及他们的家长,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周末驱车两个小时前往山上,展开三天两夜、别开生面的学习之旅。课程设计十分专业、丰富、有创意;孩子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如何建立标准来面对青春期的挑战。如何仰望、持守神的真理来面对同侪压力。为何需要守身来展开两性的交往。课程在烛光晚会,父母深深的祝福声中结束。亲子活动在游戏与泛舟游湖之后大家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十一月: 感恩节

感恩节是美国的第二大节日,也是鼓励大家表达感恩的季节。教会在每年这一天中午一定会特别预备火鸡大餐及一些美国传统食物,邀请附近的中国朋友一起共度美国的节日。饭后弟兄姐妹一起分享感恩见证;去年汪昊同学从车祸昏迷十六天、医生宣布脑死的险境,到重返学校念书,活生生在我们眼前感谢上帝医治的大能,令不少人热泪盈眶。

十二月: 圣诞节

美国最大的节日!庆祝耶稣的诞生,也是教导小朋友效法耶稣,服务别人、分享耶稣之爱的季节。通常在圣诞节前夕,教会会为小朋友办圣诞派对。去年他们在吃完披萨、领了礼物后,和妈妈一起为教会的爷爷奶奶缝制装满豆子的健康拍打棒。十二月二十五日当天,每个弟兄姐妹的家庭会精心准备大量的美食佳肴,再度邀请附近的中国朋友来教会,一起庆祝这个普世欢腾的节日。

二月: 中国春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农历过年,教会就选个主日布置成中国风味十足的殿堂,大家穿上中式服装,互道恭喜,发红包给小朋友,热热闹闹地庆祝一番。今年我们还邀请美国教会的弟兄姐妹,来和我们分享中国传统美食。餐后有余兴节目,大家同乐,让来到田纳西州的海外游子,一解乡愁。

三月: 复活节

今年的复活节,正好碰上学校放春假。身为主日学老师的我,邀请教会的十几位女孩来我家住了两夜。我们一起进行画彩蛋、做蛋形动物、捡蛋…等传统的复活节活动;也一起学做饭、烤饼干、装饰蛋糕;还一起玩游戏、做手工、看电影、谈梦想。让这群 5-12岁的孩子们有机会生活在一起,建立她们在主里更深的感情。

五月: 母亲节

春暖花开之际,教会为母亲举办了湖滨的特别主日崇拜。美好的敬拜结束后,小朋友以几首母亲的歌曲来祝福母亲们节日快乐;弟兄们忙着生火烤肉,犒赏母亲们的辛劳。在忙碌的生活中,有机会来到郊外享受大自然的美景、戏水泛舟、洗涤尘嚣,度过一个特别快乐的母亲节!church-family-3

六月: 父亲节

今年的父亲节活动别出心裁,不同往昔;是由母亲写封情书公开念给为人夫、人父的那一半听的。多数姐妹在浓浓的爱意中表达感谢,也有几位在爱憎娇嗔中,吐露出复杂的情绪。一位老姐妹,平日对老伴的不够体贴,诸多不满;上台拉起爱人的手后,却尽想到他过去所有的好,感动得自己都泣不成声,台下也陪着她掉眼泪。而接收情书的这一半,有的脸红得不知所措、有的唱作俱佳地搞笑、有的说明年得再办一次。总之,今年的父亲节是在笑中带泪、满满的感动中度过。

教会不但是敬拜上帝、学习真理、拯救人灵魂的地方。中华基督教会还有这么多美好、有意义的活动,实在是一个充满主恩与主爱的教会。感谢长老们的辛劳与榜样;也感谢最佳节目主持人梁建姐妹,许多充满灵光的好点子,带给我们无数的欢笑与温馨。更感谢弟兄姐妹们许多爱的付出与接纳,让我们在耶稣里成为真实的一家人——一同享受耶稣里丰盛的产业,共同度过人生大大小小的风浪。

朋友! 祝福您也能去到教会,找到耶稣里亲爱的家人,享受大家庭的温暖!( 周淑美 Shumei )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