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为什么常常生气?

00a19神写圣经的时候,特别留下一句话给作父亲的,你们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我的警戒教训养育他们。00a31显然神要爸爸们注意自己怎么生活在孩子的眼前!明眼人,尤其是作妈妈的,心知肚明这句话显明天下父亲们共有的一个问题,生气。
00a23圣经提摩太前书2章8节说,我愿男人无愤怒无争论。神在以弗所书又说,生气却不要犯罪,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不可含怒到日落。这些话描绘了神眼里男人的通病,易怒、骂人。
00a20小刚是个快乐开朗的孩子,昨天上学的时候,老师立刻察觉到孩子反常,心头有事,闷闷不乐,下课也没有出去跟小朋友玩。放学后老师问小刚怎么了,孩子眼泪汪汪的说,早上爸爸生气、打他。不知道全球的学校里每天有多少的小刚!
00a25小杰是一个孩子的爹,他跟我忏悔,生气是我每天都遇到的问题,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也许小时候我也是这样被骂、被打、被教导的,从小看着父亲那张生气的脸长大,现在我也这样。
00a22长时间下来我有了盲点,不自觉的容易生气。现在读了神的话,才发现自己有易怒的问题,才知道神的教导真实、正确、高明,才开始反省自己教育孩子的态度与方法,实在需要时常学习圣经的道理,让神的话作为我的帮助。
00a34小杰快四十了,第一次谦卑坦诚下来,愿意悔改,因为神的话叫他服气。第一句他抓住的帮助是,你们要快快的听,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小杰说,以前孩子不听话,我就发脾气。这句神的话教我,不要急着生气,先听听孩子的心声,先想想孩子不听话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00a24第二句帮助他的神的话是,要弃掉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邪恶。这话警告他对妻子、孩子生气时怎么刹车,因为有些骂出口的话是在社会上听来的肮脏邪恶的损人的流行俗语。所以神的话真的很对,那些心里习染来的邪恶秽语需要弃掉。
00a35人怎么会弃掉恶习,人为什么会悔改,关键是愿意接受神的话,理解神的真理,愿意用神的话管理自己。比方说,神指出爱人如己的时候,其实是在告诉我们,我喜欢别人尊重我的时候,孩子也喜欢我尊重他。换言之,我尊重孩子,他就高兴;我不尊重他,就会惹孩子的气。
00a36神的话不但指明神所造的人性真相,也提供了人生实况。原来还有一个邪恶狡猾的魔鬼,就是那悖逆神败坏人的天使,时常借着各种人事物试探人。魔鬼引诱我们只顾自己,不顾别人,不敬畏神的教导,引诱人犯罪,破坏人际关系,伤天害理。
00a37这时候小杰才明白为什么神说,务要顺服神的教导,抵挡魔鬼的试探。在单位里要跟同事关系好,他必须用温柔的心领受神的道,还不能单单听道,更要行道,才能跟人跟神处好关系。
00a39小杰的改变已经开始了,他的妻子儿子很高兴。但愿普天下所有的父亲们,都能跟小杰一样,快快听神的道,慢慢的说,慢慢动怒,顺服神的话,抵挡一切来自魔鬼的试探,跟家人与同事追求和睦。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