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為什麼常常生氣?

00a19神寫聖經的時候,特別留下一句話給作父親的,你們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着我的警戒教訓養育他們。00a31顯然神要爸爸們注意自己怎麼生活在孩子的眼前!明眼人,尤其是作媽媽的,心知肚明這句話顯明天下父親們共有的一個問題,生氣。
00a23聖經提摩太前書2章8節說,我願男人無憤怒無爭論。神在以弗所書又說,生氣卻不要犯罪,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不可含怒到日落。這些話描繪了神眼裡男人的通病,易怒、罵人。
00a20小剛是個快樂開朗的孩子,昨天上學的時候,老師立刻察覺到孩子反常,心頭有事,悶悶不樂,下課也沒有出去跟小朋友玩。放學後老師問小剛怎麼了,孩子眼淚汪汪的說,早上爸爸生氣、打他。不知道全球的學校里每天有多少的小剛!
00a25小傑是一個孩子的爹,他跟我懺悔,生氣是我每天都遇到的問題,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也許小時候我也是這樣被罵、被打、被教導的,從小看着父親那張生氣的臉長大,現在我也這樣。
00a22長時間下來我有了盲點,不自覺的容易生氣。現在讀了神的話,才發現自己有易怒的問題,才知道神的教導真實、正確、高明,才開始反省自己教育孩子的態度與方法,實在需要時常學習聖經的道理,讓神的話作為我的幫助。
00a34小傑快四十了,第一次謙卑坦誠下來,願意悔改,因為神的話叫他服氣。第一句他抓住的幫助是,你們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小傑說,以前孩子不聽話,我就發脾氣。這句神的話教我,不要急着生氣,先聽聽孩子的心聲,先想想孩子不聽話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00a24第二句幫助他的神的話是,要棄掉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這話警告他對妻子、孩子生氣時怎麼剎車,因為有些罵出口的話是在社會上聽來的骯髒邪惡的損人的流行俗語。所以神的話真的很對,那些心裡習染來的邪惡穢語需要棄掉。
00a35人怎麼會棄掉惡習,人為什麼會悔改,關鍵是願意接受神的話,理解神的真理,願意用神的話管理自己。比方說,神指出愛人如己的時候,其實是在告訴我們,我喜歡別人尊重我的時候,孩子也喜歡我尊重他。換言之,我尊重孩子,他就高興;我不尊重他,就會惹孩子的氣。
00a36神的話不但指明神所造的人性真相,也提供了人生實況。原來還有一個邪惡狡猾的魔鬼,就是那悖逆神敗壞人的天使,時常藉著各種人事物試探人。魔鬼引誘我們只顧自己,不顧別人,不敬畏神的教導,引誘人犯罪,破壞人際關係,傷天害理。
00a37這時候小傑才明白為什麼神說,務要順服神的教導,抵擋魔鬼的試探。在單位里要跟同事關係好,他必須用溫柔的心領受神的道,還不能單單聽道,更要行道,才能跟人跟神處好關係。
00a39小傑的改變已經開始了,他的妻子兒子很高興。但願普天下所有的父親們,都能跟小傑一樣,快快聽神的道,慢慢的說,慢慢動怒,順服神的話,抵擋一切來自魔鬼的試探,跟家人與同事追求和睦。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