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的神奇与可畏之处

0a11多年前从著名旅美华裔医生许教授得知,犹太人在美国医学界、学术界地位很高。前两天在美国维吉尼亚州的每日报刊上又读到一篇引用政论出版社的撰文,标题是48%的美国亿万富翁是犹太人。0a16这篇文章统计,犹太裔的美国人在美国总人口当中只占2%,但是却占了美国亿万富翁的40%。犹太裔上班族人口的60%在美国的商业界、财经界、行政管理和科技界工作。美国慈善事业每年获得高额赠与的捐赠当中,45%是来自犹太人。
0a12中国人看到这些犹太人在美国的成就,总觉得有层神秘感,尤其听到他们是神选民的圣经记录更是好奇。有心人进入圣经探究他们和神的过去时,得到的发现就层出不穷了。
0a15犹太人祖先从前在埃及作奴隶,神救他们脱离埃及,跟他们立约。约的大意是,神赐律法给以色列人,他们遵行律法,就必蒙福,世上万民也能从他们遵行律法的生活中认识神。以色列人并非特别优秀,神选择与他们立约只因他们的先祖亚伯拉罕对神有信心。
0a17以色列人与神的约跟中国人并非无关痛痒。律法要求以色列人守安息日,一周工作六天,第七天歇工,家人仆婢牲畜都不工作,人人敬拜神。各国看到以色列人守安息日的生活与好处,纷纷沿袭。神说自落的果实谷粒不可拾取,留给穷人,养成以色列人慷慨捐献。每一条律法都从爱出发,每个条例都蕴含神的智慧。神爱人,也希望人人彼此相爱。人一旦遵行神的律法,对方就能感受到爱。
0a14为了鼓励以色列人遵行律法,神说,你遵行律法,我必祝福你,使你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你必借给许多国民,却不至向他们借贷。这应许说的容易兑现很难,若果真如此,信神的人就多了。根据美国政论出版社的统计,今天的美国储备银行、世界银行、欧洲中央银行、德国银行、查尔斯施瓦布公司、巴克莱全球投资者、摩根大通集团、高盛集团,谷歌、微软、戴尔电脑、甲骨文、美国电视台、美国国家电视台、维康有线电视台、华盛顿邮报、新闻周刊、0a18纽约时报、迪斯尼、默多克新闻传媒、这些世界知名的银行、投资理财公司、电脑公司、新闻媒体、娱乐传媒,不是有犹太裔亿万富翁的创办人,就是犹太裔的学者专家在担任执行长。今天美国犹太人的成就仍然在向世界各国人民发出那古老的邀请,遵行神的律法彼此相爱。美国犹太人的表现不得不使人承认,神是信实的。
0a20虽然神的祝福令人羡慕,但是神的律法也有令中国人惊讶之处,所以要中国人信神还是有点挑战性的。然而挑战大,帮助更大,因为神希望人信他,所给置信的证据令人惊讶佩服。神告诫以色列人,敬拜神绝对不可以雕刻偶像,更不可以拜别神,因为神只有一位,没有别的神。神警告以色列人,如果他们跟别的民族拜偶像假神,在神所赐的土地上必不长久,必会亡国,被掳或逃至各地。以色列人遵行律法神祝福,若是违背律法必遭咒俎,这是约定。
0a21中国过去两千年来地方信仰是多神的。城市村镇寺庙多,摆设各种神明偶像供人膜拜。圣经却说,不可雕刻偶像,因为神是灵。也不可膜拜偶像,因为偶像不能助人认识神,使人误信神不只一位。
0a22究竟哪种说法正确呢?以色列惨痛的历史是有力的明证。他们出埃及进入神赐给他们的迦南地之后,很快地跟随迦南人拜起偶像。以色列国鼎盛时期所罗门王晚年,竟然容许境内树立别国的偶像,从此国家分裂,五百年后亡国,百姓被掳散居各地。不但在中国也可见犹太人寄居的遗迹,甚至今天全球还有散居各地的犹太人,他们不是近百年才搬迁外地的移民,而是古代以色列人因为拜偶像而亡国两千多年来的证据。那次教训至今,以色列人只信仰一位神。
0a018通过圣经理解了以色列人和神的关系之后才明白,犹太人也是人,并不神奇可畏。神奇可畏的是与他们立约的神,和另一个更重要的约。在这个新约中,神给普天下的人一个应许,凡是相信他的儿子耶稣基督,又遵行他言教身教的人,必脱离罪恶,活在爱中,必进入神的国,有永生。真盼望万国万民早日通过读圣经,知道神邀请世人进入的约。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