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的神奇與可畏之處

0a11多年前從著名旅美華裔醫生許教授得知,猶太人在美國醫學界、學術界地位很高。前兩天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每日報刊上又讀到一篇引用政論出版社的撰文,標題是48%的美國億萬富翁是猶太人。0a16這篇文章統計,猶太裔的美國人在美國總人口當中只佔2%,但是卻佔了美國億萬富翁的40%。猶太裔上班族人口的60%在美國的商業界、財經界、行政管理和科技界工作。美國慈善事業每年獲得高額贈與的捐贈當中,45%是來自猶太人。
0a12中國人看到這些猶太人在美國的成就,總覺得有層神秘感,尤其聽到他們是神選民的聖經記錄更是好奇。有心人進入聖經探究他們和神的過去時,得到的發現就層出不窮了。
0a15猶太人祖先從前在埃及作奴隸,神救他們脫離埃及,跟他們立約。約的大意是,神賜律法給以色列人,他們遵行律法,就必蒙福,世上萬民也能從他們遵行律法的生活中認識神。以色列人並非特別優秀,神選擇與他們立約只因他們的先祖亞伯拉罕對神有信心。
0a17以色列人與神的約跟中國人並非無關痛癢。律法要求以色列人守安息日,一周工作六天,第七天歇工,家人僕婢牲畜都不工作,人人敬拜神。各國看到以色列人守安息日的生活與好處,紛紛沿襲。神說自落的果實穀粒不可拾取,留給窮人,養成以色列人慷慨捐獻。每一條律法都從愛出發,每個條例都蘊含神的智慧。神愛人,也希望人人彼此相愛。人一旦遵行神的律法,對方就能感受到愛。
0a14為了鼓勵以色列人遵行律法,神說,你遵行律法,我必祝福你,使你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這應許說的容易兌現很難,若果真如此,信神的人就多了。根據美國政論出版社的統計,今天的美國儲備銀行、世界銀行、歐洲中央銀行、德國銀行、查爾斯施瓦布公司、巴克萊全球投資者、摩根大通集團、高盛集團,谷歌、微軟、戴爾電腦、甲骨文、美國電視台、美國國家電視台、維康有線電視台、華盛頓郵報、新聞周刊、0a18紐約時報、迪斯尼、默多克新聞傳媒、這些世界知名的銀行、投資理財公司、電腦公司、新聞媒體、娛樂傳媒,不是有猶太裔億萬富翁的創辦人,就是猶太裔的學者專家在擔任執行長。今天美國猶太人的成就仍然在向世界各國人民發出那古老的邀請,遵行神的律法彼此相愛。美國猶太人的表現不得不使人承認,神是信實的。
0a20雖然神的祝福令人羨慕,但是神的律法也有令中國人驚訝之處,所以要中國人信神還是有點挑戰性的。然而挑戰大,幫助更大,因為神希望人信他,所給置信的證據令人驚訝佩服。神告誡以色列人,敬拜神絕對不可以雕刻偶像,更不可以拜別神,因為神只有一位,沒有別的神。神警告以色列人,如果他們跟別的民族拜偶像假神,在神所賜的土地上必不長久,必會亡國,被擄或逃至各地。以色列人遵行律法神祝福,若是違背律法必遭咒俎,這是約定。
0a21中國過去兩千年來地方信仰是多神的。城市村鎮寺廟多,擺設各種神明偶像供人膜拜。聖經卻說,不可雕刻偶像,因為神是靈。也不可膜拜偶像,因為偶像不能助人認識神,使人誤信神不只一位。
0a22究竟哪種說法正確呢?以色列慘痛的歷史是有力的明證。他們出埃及進入神賜給他們的迦南地之後,很快地跟隨迦南人拜起偶像。以色列國鼎盛時期所羅門王晚年,竟然容許境內樹立別國的偶像,從此國家分裂,五百年後亡國,百姓被擄散居各地。不但在中國也可見猶太人寄居的遺迹,甚至今天全球還有散居各地的猶太人,他們不是近百年才搬遷外地的移民,而是古代以色列人因為拜偶像而亡國兩千多年來的證據。那次教訓至今,以色列人只信仰一位神。
0a018通過聖經理解了以色列人和神的關係之後才明白,猶太人也是人,並不神奇可畏。神奇可畏的是與他們立約的神,和另一個更重要的約。在這個新約中,神給普天下的人一個應許,凡是相信他的兒子耶穌基督,又遵行他言教身教的人,必脫離罪惡,活在愛中,必進入神的國,有永生。真盼望萬國萬民早日通過讀聖經,知道神邀請世人進入的約。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