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和基督教的區別

Israel01 (150 x 109)JesusCrossRes (3)世界上有五、六個大宗教,包括猶太教和基督教。很多人不懂基督教和猶太教有什麼共同點,又有哪些不同點。

猶太教和基督教,兩個宗教都敬拜同一個神——就是那位創造宇宙萬物人類的神。猶太教徒和基督徒都崇拜《聖經》所記載的很多的英雄和人物。他們都強調同一種道德標準和善行。

很多人對猶太教打問號是因為歷史上,從古如今,猶太人時常大受逼迫。古代很多次不同人企圖攻擊和打敗猶太人。在第20世紀歐洲的猶太人在德國獨裁希特勒的手下受了很多苦不說,希特勒也企圖毀滅他們。今天有些回教國家的領袖和公民時常逼迫猶太人,不承認以色列國;也許有些人認為世界少了一個猶太人多好。連在其他很多國家裡猶太人受到不同種族歧視。這是太可惜也是太不應該的事實!

身為基督徒的我,愛惜猶太人,尊重猶太人,為以色列人加油。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是他們不懂的。那就是第一世紀的一位猶太人——耶穌基督——已經來到世界上為要拯救全世界上的人,包括猶太人。

目前,如幾千年以來一樣,每年猶太人過贖罪日。猶太教的不同派別對贖罪日有不同看法和習慣。在贖罪日那天,有的人做自我檢討和批評,思考到那年自己所做的哪些不應該做的事情。他就要懊悔這些事,下決心明年要做一位更好的人。

事實上,猶太人不知道天上的神已經為他們準備了一條道路,讓他們的罪孽完全得到赦免;那就是耶穌基督。第一世紀,耶穌基督就來,成全了猶太人的法律,被釘十字架,第三天復活了——為要做猶太人的救主和世界上每一個人的救主。

如果基督教是那樣好,猶太教徒為什麼不相信接受呢?簡單地說,有三個原因:1)猶太人不把耶穌基督當作神,不把他看為他們的“彌賽亞”和救主。他們相信被釘十字架的人是神 所詛咒的,不是他所祝福的,所以耶穌不可能是他們所仰望的彌賽亞和救主。2)猶太人不相信耶穌的寶血能夠赦免人的罪孽。3)猶太人不承認《新約》是《聖經》的一部份。

猶太人是非常堅強的民族。我為他們感謝神,我支持他們,也為他們加油。但是我希望全世界上的猶太人都要明白創造萬物人類的神,已經表示他對他們的愛,把他們所仰望的救主早就差派到世上來了。那就是猶太人耶穌。長話短說,我希望所的有猶太人都要相信耶穌基督,成為基督徒!


猶太教和基督教的區別
Some Differences Between Judaism and Christianity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