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主如何預備人相信祂

imagine-god-14父親對六歲兒子說,以後你會有夢遺;母親對六歲兒女說,以後你會有月經,雖然當時孩子不會理解,日後他們會,並且會感謝父母,近而相信他們的話。imagine-god-18神的愛與教導也是這樣。三千年前神告訴世人地球的圓的,四千年前神告訴人地球懸浮在虛空之中,並且受制於天體的定例。當時的人不理解,今天人卻能因科技的進步感謝神、讚美神、相信神。
imagine-god-13神造的人有理性,有想象力。當神跟人溝通的時候,他也通過人的理性與想象官能叫人發現神的偉大。因為理性再發展,想象力再豐富,無法超越神在聖經里的敘述。我們來看看下面的例子。
imagine-god-5“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這句聖經經文是三千年來世人讚歎大自然和造物神工的名言。當讀者問到,諸天有幾個天?解經家絞盡腦汁,科學家努力計算,世人的討論也不斷。
imagine-god-9古代以色列人說,人頭上有三個天,小鳥飛翔、雲霧飄動的是第一個天。日月星辰所在和運動的宇宙空間是第二個天。在這兩個物質天以外,還有神存在的領域是第三個天,或說是第三層天。
imagine-god-15一段段熱絡討論的終了,人站在當時認知的極限感嘆、沉寂。造物主神三千四百年前在聖經申命記29章寫道,“隱秘的事屬於神,明顯的事屬於人。”神選擇不告訴人諸天有幾個天,不說明他一切的創造,是留給讀者敬畏的氛圍,和想象的空間。被造的世人可以繼續研究遐想,也應該敬畏、謙卑、感恩、讚歎。
imagine-god-6二十世紀望遠鏡技術的精進,人類不斷見到宇宙的壯觀、奇妙、偉大,理性的探索再度活絡,人類想象力的空間不斷擴張。然而您我仍然持守着敬畏感恩神的心態,靈里珍惜與聖經詩篇68篇共鳴么?“世上的列國啊,你們要將能力歸給神,他的能力是在穹蒼。願你們歌頌主,歌頌自古駕行在諸天以上的主。”
imagine-god-16二十世紀物理學家提出十一度空間的弦理論,解釋宇宙中最基本的單位是線狀的弦,是一切基本粒子的內部結構。膜理論倡議,宇宙不只一個,宇宙像一個膜,當它和另一個宇宙膜相碰,巨大的能量通過接觸點傳導轉移到另一個宇宙膜上,提供大爆炸的能量基礎。
imagine-god-11雖然一般人無法理解物理學家的數學語言,但是他們的理論仍然無法超越聖經記錄給人的引導與想象。聖經希伯來書1章10 -12節說到,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常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imagine-god-10物理學家帶給知識分子理性活動成果的享受,但是他們對宇宙與地球未來的描述卻留給世人渺茫的希望。然而神告訴人世界末日的真實景況,卻帶給世人極大的希望。聖經彼得後書說,“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有大響聲廢去,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jesus-over-devil-5感謝神,他創造宇宙萬物,跟世人溝通。神說,他愛人,在聖經里留下置信的憑據,賜給人充滿愛與義的永生。但願世人願意追求認識神,2016年結束之前立志研讀聖經,去教會聽神的道認識神。神能夠在兩千年前人對天體還懵懂無知的時候就懇切提醒人世界末日是真實的,我相信神應許一切跟隨他兒子耶穌基督榜樣日日追求愛神愛人的人必有永生也是真實可信的。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