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理性与灵性,神的权能与计划

x62014年美国人正在过感恩节,赴美留学生王同学在路上发生车祸,昏迷不醒十六天,美国医生们三次告诉父母,孩子已经脑死亡。2015年三月底王同学同父母 走上飞机,返乡休养,八月份返美复学,如今已经毕业了。医生们不理解王同学怎么康复过来的。x2两千年前耶稣被钉上十字架为世人赎罪,死后三天神叫祂复活,这个惊人的事实今天的医生也无法解释。心脏停摆三天重新跳动,细胞已经死亡三天重新激活发挥正常机制,科学家不知道怎么理解这现象。神也没有要求世人理解耶稣死而复活的机理,神只呼召世人要信。
x5信和理解不一样。人有能力理解,也有能力信。知道与理解是理性的能力,爱与相信是灵性的能力。人的魂与脑子管认知理解,人的灵管信管爱。信与爱是关系中不可缺少的,有了信与爱,关系就友好和谐,合作就顺畅。信与爱的特色之一,就是脑子不能理解的时候,人的灵还是能信能爱。
x1我在美国作研究生七年,只是发现了自己知道的事情多么少。虽然我知道的很少,但是我信耶稣,我信祂为我赎罪而死,我信祂死后三天复活。耶稣复活的事实带给我许多面对生活的信心、希望、平安与力量。那位叫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神,祂舍了自己儿子的大爱,帮助我学习如何牺牲让步,跟别人建立彼此相爱的关系。
x4其他基督徒也有同感。彼得说,感谢赞美神,祂照自己的大怜悯,借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我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这基业就是,事事请求耶稣和圣灵帮助我们,使你我能抵挡邪情私欲,脱离罪恶的缠累,和人彼此相爱,一起为耶稣作见证。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