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理性與靈性,神的權能與計劃

x62014年美國人正在過感恩節,赴美留學生王同學在路上發生車禍,昏迷不醒十六天,美國醫生們三次告訴父母,孩子已經腦死亡。2015年三月底王同學同父母 走上飛機,返鄉休養,八月份返美復學,如今已經畢業了。醫生們不理解王同學怎麼康復過來的。x2兩千年前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為世人贖罪,死後三天神叫祂復活,這個驚人的事實今天的醫生也無法解釋。心臟停擺三天重新跳動,細胞已經死亡三天重新激活發揮正常機制,科學家不知道怎麼理解這現象。神也沒有要求世人理解耶穌死而復活的機理,神只呼召世人要信。
x5信和理解不一樣。人有能力理解,也有能力信。知道與理解是理性的能力,愛與相信是靈性的能力。人的魂與腦子管認知理解,人的靈管信管愛。信與愛是關係中不可缺少的,有了信與愛,關係就友好和諧,合作就順暢。信與愛的特色之一,就是腦子不能理解的時候,人的靈還是能信能愛。
x1我在美國作研究生七年,只是發現了自己知道的事情多麼少。雖然我知道的很少,但是我信耶穌,我信祂為我贖罪而死,我信祂死後三天復活。耶穌復活的事實帶給我許多面對生活的信心、希望、平安與力量。那位叫耶穌從死里復活的神,祂舍了自己兒子的大愛,幫助我學習如何犧牲讓步,跟別人建立彼此相愛的關係。
x4其他基督徒也有同感。彼得說,感謝讚美神,祂照自己的大憐憫,借耶穌基督從死里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我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這基業就是,事事請求耶穌和聖靈幫助我們,使你我能抵擋邪情私慾,脫離罪惡的纏累,和人彼此相愛,一起為耶穌作見證。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