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神的话,遵行神的话,好处多

0055世界上有一样东西能叫人的灵魂苏醒,能使愚人有智慧。这样东西又能快活人心,明亮人的眼目。祂是永恒的、公义的。您知道这是什么吗?0056答案是,神的话。为什么神的话能叫人灵魂苏醒?因为祂全备。我们在世面对的一切处境与问题神的话都有回答。
0058为什么神的话能使愚昧人有智慧?因为神的话确定,万事照祂所说的发生。所以愚昧人虽然愚昧,只要遵行神的话语,便免犯错误,像是聪明人一样。
0059为什么神的话能快活人心?因为祂正直。为什么神的话能明亮人眼目?因为祂清洁。正直叫人心快活,清洁使人心明亮。
0060为什么神的话永恒?因为神是圣洁的,神的话洁净,没有参杂人的想法,没有错误,所以能存到永远,任何时代祂都是正确的。
0061为什么神的话全然公义?因为神是唯一的真实,神永远真实。神永远是爱,永远是光,神永远毫无黑暗,永远没有一点罪恶。所以神全然公义,祂的话存到永远。
0051我在想,如果我心里不快活,我会为了快活,静下来好好读神的话吗?为什么不呢,有任何理由不吗?我也许不会向别人承认我的愚昧,可是当我自觉愚昧的时候,我会虚心研读神的话吗?如果神的话能使我有智慧,为什么不读呢?一直停留在愚昧的状态,不正是愚昧吗!
0052古今中外都有一个共见,人至终要向那位掌管一切的作交代。耶稣说,末日所有人都要复活接受审判,行善的复活得永生进天堂,作恶的永死下地狱。想到那一刻,我们现在当如何做准备呢?
0053问题是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一般人没有自觉的智慧能力,像我一样,我多么期盼那位审判者不要只在末日审判,最好今生就拦阻我犯罪,免得我被罪辖制,犯下大罪,您有同感吗?
0054创造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赐给世人一个好消息,今生神拦阻我们犯罪了。神第一个拦阻的方式就是把祂的话赐给世人。任何人用心研读圣经,把神的话存在心里,又守着这些话,他就有大赏。三千年前大卫在神的话上用心追求。他说,神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的前面蒙悦然。
0050神还用了第二个方法拦阻世人犯罪。祂差遣自己的独生子降世,为人赎罪。这份恩典感人至深,努力至极,因此我相信神真的爱人,祂才会舍自己的儿子救人,帮助人不要犯罪。
0062有了神的话,有了耶稣,信耶稣的人从神所得到的帮助真是大啊!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