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神的話,遵行神的話,好處多

0055世界上有一樣東西能叫人的靈魂蘇醒,能使愚人有智慧。這樣東西又能快活人心,明亮人的眼目。祂是永恆的、公義的。您知道這是什麼嗎?0056答案是,神的話。為什麼神的話能叫人靈魂蘇醒?因為祂全備。我們在世面對的一切處境與問題神的話都有回答。
0058為什麼神的話能使愚昧人有智慧?因為神的話確定,萬事照祂所說的發生。所以愚昧人雖然愚昧,只要遵行神的話語,便免犯錯誤,像是聰明人一樣。
0059為什麼神的話能快活人心?因為祂正直。為什麼神的話能明亮人眼目?因為祂清潔。正直叫人心快活,清潔使人心明亮。
0060為什麼神的話永恆?因為神是聖潔的,神的話潔凈,沒有參雜人的想法,沒有錯誤,所以能存到永遠,任何時代祂都是正確的。
0061為什麼神的話全然公義?因為神是唯一的真實,神永遠真實。神永遠是愛,永遠是光,神永遠毫無黑暗,永遠沒有一點罪惡。所以神全然公義,祂的話存到永遠。
0051我在想,如果我心裡不快活,我會為了快活,靜下來好好讀神的話嗎?為什麼不呢,有任何理由不嗎?我也許不會向別人承認我的愚昧,可是當我自覺愚昧的時候,我會虛心研讀神的話嗎?如果神的話能使我有智慧,為什麼不讀呢?一直停留在愚昧的狀態,不正是愚昧嗎!
0052古今中外都有一個共見,人至終要向那位掌管一切的作交代。耶穌說,末日所有人都要復活接受審判,行善的復活得永生進天堂,作惡的永死下地獄。想到那一刻,我們現在當如何做準備呢?
0053問題是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一般人沒有自覺的智慧能力,像我一樣,我多麼期盼那位審判者不要只在末日審判,最好今生就攔阻我犯罪,免得我被罪轄制,犯下大罪,您有同感嗎?
0054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賜給世人一個好消息,今生神攔阻我們犯罪了。神第一個攔阻的方式就是把祂的話賜給世人。任何人用心研讀聖經,把神的話存在心裡,又守着這些話,他就有大賞。三千年前大衛在神的話上用心追求。他說,神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的前面蒙悅然。
0050神還用了第二個方法攔阻世人犯罪。祂差遣自己的獨生子降世,為人贖罪。這份恩典感人至深,努力至極,因此我相信神真的愛人,祂才會舍自己的兒子救人,幫助人不要犯罪。
0062有了神的話,有了耶穌,信耶穌的人從神所得到的幫助真是大啊!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