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Child of God曾經有朋友告訴我說,“如果看到基督徒時,會特意觀察這個人有何與眾不同之處,是否較有愛心、謙卑、忍讓之心?”  因此我不太會主動向人提說“我是基督徒”,因自覺離上帝給基督徒立下的榜樣太遙遠,怕有損基督徒的形象!無形中就給這句話上了道枷鎖。

朋友,您是基督徒嗎?您認識基督徒嗎?可曾有人向您自我介紹說,“我是基督徒”?倘若別人這麼對你說時,閃入您腦際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您會以什麼樣的眼光看待他呢?

前幾天看到朋友轉寄來的電郵中,有一篇標題寫着“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十分好奇地打開來讀後,不僅讓我有了全新的領悟,並且解開了這道背負多年的枷鎖。所以抄錄下來與您分享。

這位基督徒是這麼說的 :

我並不是在喊叫着我是得救的,而是低聲的說“我曾經失迷過,所以我選擇了這條路。”

我並不是因為我覺得比你高一等,而是承認我一直在蹣跚而行,所以我需要一位生命中的嚮導。

我並不是在顯示自己很強壯,而是在承認自己的軟弱,並祈禱尋求繼續前進的力量。

我並不是在吹噓我的成功,而是承認自己的失敗,並沒有能力償還所背負的債。

我並不是在宣稱我是完美的,而是讓你看到我生命的瑕疵是這麼的明顯,但上帝相信我是有價值的。

我還是會感到痛如針刺般,但有上帝來分擔我的心痛,所以我會繼續尋求他的名。God & me

我並不是在評價你,因為我沒有那樣的權柄,我只知道我是被愛着的。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對以上的心聲深表同感;尤其是最後一句話,“我只知道我是被愛着的”,更能引起我的共鳴。
是的,所有嘗過主恩滋味的基督徒都明白神是何等的珍愛我們,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獨特的創造。如同聖經所說的,“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以賽亞書46:3-4)

正因為深信自己是被神所寶貝、所看重的, 所以無論在任何環境,我都知道神與我同在。因此害怕、孤單、自憐很少攪擾我。雖然自知離神所教導他的兒女當行的真理尚遠;但是我有明確的目標,期許自己在力所能及時,儘力做好,也求神添加力量,讓自己一天比一天向標杆靠近。

朋友,祝福您早日明白神是何等的愛您,親嘗主恩的甘甜,而願意和現在的我一樣向人說,“我是基督徒”!(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