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與信仰

我的一位朋友,生長在武漢。人很聰明所以就讀醫學院成為臨床醫生。雖然很關心病人,但是在她心裡深處她很想要做研究的工作。終於她有機會來美國讀博士學位。今天她是一位很傑出的科學家。她也是一名基督徒。

scientist01我這位朋友成為基督徒以前,她告訴我一件事實讓我感到很高興,事實上讓我一個美國人很稀奇。她說,從小她一直相信天上有一位真神。雖然她接受的教育都是唯物主義,她還是相信在廣大宇宙的什麼地方肯定有一位神。她還告訴我說,雖然她相信這位神的存在,她對這位神模糊不清。她不知道這位神是誰,不知道這位神到底怎麼樣跟世人接觸——直等到她開始研讀《聖經》。

對我這位朋友來說,打開《聖經》就是打開一個大門,讓她知道這位神是誰不說,還讓她知道這位神愛世人,包括愛她自己。研讀《聖經》,她才發現這位神愛聖潔,恨罪惡。研讀《聖經》她才明白,為了讓世人離開罪惡歸向聖潔,這位真神差遣耶穌基督降世,犧牲了他的生命。研讀《聖經》,她得知“…拿撒勒人耶穌;上帝怎樣以聖靈和大能傾注在他身上,使他走遍各地,廣行善事,治好一切受魔鬼控制的人,因為上帝與他同在”(使徒行傳10:38,現代中文譯本)。她又很高興讀這句話:“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子,要使所有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到永恆的生命”(約翰福音3:16,現代中文譯本)

我這位朋友慢慢地理解耶穌基督以言教和身教的方式把神的信息傳給世人。因為這個信息都寫在《聖經》里,所以每一個人可以閱讀、明白、相信。

今天我這位朋友和她的丈夫都是基督徒。他們二位都有博士學位。不能說,因為他們是科學家,所以他們不相信有神。不能說因為是科學家所以不可能成為基督徒。

我這位朋友和她的丈夫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他們時常跟孩子閱讀《聖經》,讓孩子在基督徒家庭長大。每當星期天,帶孩子一塊兒前往教堂做禮拜。事實上,他們買房子時,特別買在教堂附近。原因之一是為了讓他們全家很方便地參加教會的聚會和各種活動。

我為什麼跟您述說這位朋友的故事呢?您不認識我的朋友們;您以後也不可能認識他們。但是,您很可能會認識他們所相信的神。您很可能會認識他們所相信的耶穌基督。只要您研讀《聖經》,就可以明白那位愛您的神是什麼樣的神。也可以明白耶穌基督為什麼犧牲了自己,被釘十字架,並且復活了。

歡迎您瀏覽我們《生命之光廣播電台》的網站,閱讀《聖經》資料,收聽《聖經》朗讀。歡迎您成為基督徒!(要相信耶穌、悔改過犯、受洗洗去您的過犯)。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