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子信仰上帝的路

0070指腹为婚在二十一世纪很少了,知识分子更倾向婚前先交往认识。宗教信仰也是一样,中国知识分子认为要走过接触、学习、认识、体验的过程,然后才信。
爷爷最近受洗成为基督徒。这位上了七十岁的老人,多年来在大学教授社会科学。他是经过接触基督徒,去教会学习神的教导,观察神的信徒怎么生活、怎样待人,多方面理解这位创造主神是否可信之后,才作出信的决定的。
0702爷爷来美国的第一周就接触到一些来自祖国的基督徒,对他们热心助人的精神印象深刻,因此他愿意参加圣经学习,想深入了解基督信仰为什么能改变那么多海外的中国知识分子。爷爷很快发现在美国的中国人教会卧虎藏龙,许多基督徒都是拥有美国博士学位的知识分子,他们表里一致,信仰纯正,虽然学有专长,各有自己的事业,但是一有机会就助人,善用时间传福音。
0072短短三个月,爷爷逐步理解基督信仰的核心,神舍子救人脱离罪恶的大爱,和耶稣基督示范爱神爱人的人生观。但是爷爷最后接受洗礼,归信这位眼睛看不见的造物主神,还是因为一次亲身的体验。回国前爷爷需要带着奶奶坐飞机去拜访几百英里外的舅舅。这件事情在没有儿女陪同下独自完成,对于不懂英语、又第一次来美国才三个月的两位老人而言,心里着实有些不确定不踏实的感觉。
0078这一天两位基督徒开车把爷爷奶奶送到机场,请求航空公司空服人员准许他们陪同老人入关,协助他们过安检,因为爷爷奶奶不懂得美国飞机场安检的过程。通过安检后奶奶心里感激地说,真谢谢你们的帮助。一位基督徒回答,奶奶要感谢神,因为是神的灵感动我们要这样服事爷爷奶奶的。我们相信这位神会在那头的机场也安排人帮助您的。请放心!
0074登机时间还没有到,两位基督徒坐下来陪爷爷奶奶聊天,缓解老人家的紧张不安。这时候一对年轻夫妇走进候机室,弟兄马上认出这是教会的一对美国夫妇。没想到他们竟然坐同一班飞机!寒暄之后才知道他们正前往非洲领养一个孩子,要在爷爷奶奶去的机场转机。于是弟兄们托付这对夫妻在爷爷奶奶下机后,替他们跟空服人员交涉,确定有人带他们去到跟亲戚碰面的地点。
0079这个帮助真是事先想象不到的。爷爷奶奶和美国夫妇彼此不认识,目的不同,各自买机票的时间不同,神冥冥中安排,他们坐上同一班飞机,使爷爷奶奶得到了照顾,缓解了老人家的紧张不安。奶奶说,当天在美国夫妇的协助下,空服人员用轮椅把他们推出飞机场,刚出机场大门奶奶就看到了舅舅的女儿,过程中的每个环节紧紧相扣没有任何闪失。爷爷亲身体会到了神的同在与帮助。
0081当天晚上家人团圆,九十岁的舅舅带领全家人围成一个大圆圈,一起做饭前祷告,感谢上帝。爷爷看在眼里非常感动,当下决定要受洗成为基督徒,亲自问舅舅可以吗?舅舅同意、祝福爷爷受洗。中国知识分子信仰上帝的道路虽然各自不同,但是都要走过接触、学习、认识、体验的过程。刚才您听到的故事是其中一个例子。0073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