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子信仰上帝的路

0070指腹為婚在二十一世紀很少了,知識分子更傾向婚前先交往認識。宗教信仰也是一樣,中國知識分子認為要走過接觸、學習、認識、體驗的過程,然後才信。
爺爺最近受洗成為基督徒。這位上了七十歲的老人,多年來在大學教授社會科學。他是經過接觸基督徒,去教會學習神的教導,觀察神的信徒怎麼生活、怎樣待人,多方面理解這位創造主神是否可信之後,才作出信的決定的。
0702爺爺來美國的第一周就接觸到一些來自祖國的基督徒,對他們熱心助人的精神印象深刻,因此他願意參加聖經學習,想深入了解基督信仰為什麼能改變那麼多海外的中國知識分子。爺爺很快發現在美國的中國人教會卧虎藏龍,許多基督徒都是擁有美國博士學位的知識分子,他們表裡一致,信仰純正,雖然學有專長,各有自己的事業,但是一有機會就助人,善用時間傳福音。
0072短短三個月,爺爺逐步理解基督信仰的核心,神舍子救人脫離罪惡的大愛,和耶穌基督示範愛神愛人的人生觀。但是爺爺最後接受洗禮,歸信這位眼睛看不見的造物主神,還是因為一次親身的體驗。回國前爺爺需要帶着奶奶坐飛機去拜訪幾百英里外的舅舅。這件事情在沒有兒女陪同下獨自完成,對於不懂英語、又第一次來美國才三個月的兩位老人而言,心裡着實有些不確定不踏實的感覺。
0078這一天兩位基督徒開車把爺爺奶奶送到機場,請求航空公司空服人員准許他們陪同老人入關,協助他們過安檢,因為爺爺奶奶不懂得美國飛機場安檢的過程。通過安檢後奶奶心裡感激地說,真謝謝你們的幫助。一位基督徒回答,奶奶要感謝神,因為是神的靈感動我們要這樣服事爺爺奶奶的。我們相信這位神會在那頭的機場也安排人幫助您的。請放心!
0074登機時間還沒有到,兩位基督徒坐下來陪爺爺奶奶聊天,緩解老人家的緊張不安。這時候一對年輕夫婦走進候機室,弟兄馬上認出這是教會的一對美國夫婦。沒想到他們竟然坐同一班飛機!寒暄之後才知道他們正前往非洲領養一個孩子,要在爺爺奶奶去的機場轉機。於是弟兄們託付這對夫妻在爺爺奶奶下機後,替他們跟空服人員交涉,確定有人帶他們去到跟親戚碰面的地點。
0079這個幫助真是事先想象不到的。爺爺奶奶和美國夫婦彼此不認識,目的不同,各自買機票的時間不同,神冥冥中安排,他們坐上同一班飛機,使爺爺奶奶得到了照顧,緩解了老人家的緊張不安。奶奶說,當天在美國夫婦的協助下,空服人員用輪椅把他們推出飛機場,剛出機場大門奶奶就看到了舅舅的女兒,過程中的每個環節緊緊相扣沒有任何閃失。爺爺親身體會到了神的同在與幫助。
0081當天晚上家人團圓,九十歲的舅舅帶領全家人圍成一個大圓圈,一起做飯前禱告,感謝上帝。爺爺看在眼裡非常感動,當下決定要受洗成為基督徒,親自問舅舅可以嗎?舅舅同意、祝福爺爺受洗。中國知識分子信仰上帝的道路雖然各自不同,但是都要走過接觸、學習、認識、體驗的過程。剛才您聽到的故事是其中一個例子。0073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