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老師,耶穌是誰?

Jesus First Read 1大約兩千年前,拿撒勒這個小鎮發生了一件大事,因為一個家鄉人在鎮上的教堂里應驗了神的一個預言。這個人名叫耶穌。和中國人取名的傳統類似,希伯來人的名字都有含義。耶穌的意思是神的拯救。一般父母懷着美好的願景給孩子取名,希望孩子將來人如其名,長大表現好,像他的名字那樣。Jesus First Read 2耶穌是神的兒子,神親自為兒子取名。跟人不一樣的是,耶穌的名字不是願景。神不是盼望耶穌長大後能明白父神的心愿,神差遣耶穌降世就是為了救人脫離罪惡,耶穌從小就明白他的使命。這個名字是神為了世人取的,神要世人知道神子耶穌來救人脫離罪惡了。
Jesus First Read 6耶穌如何救人呢?耶穌傳福音的起頭神叫他向人宣告,時候滿了,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信福音。為此神在耶穌降世前的七百年,吩咐先知以賽亞寫下預言,將來救主來的時候會傳福音給貧窮人,好幫助後來的人從耶穌的言行中辨認出他就是神預言的救主。
Jesus First Read 7耶穌開始傳福音的頭一天,進了教堂,翻開先知以賽亞的書找到那個預言就念給大家聽。神的靈在我身上,他差遣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念完,耶穌合起書來說,今天這個預言應驗在你們眼前了。
聽眾非常驚訝,因為耶穌的話等於向大家宣告,我就是神應許將來要來的那位救主。當天有人立刻信了耶穌,許多當天沒有信的後來因為耶穌的言行明白了之後也信了。Jesus First Read 5 在拿撒勒鎮上的事雖然已經發生兩千年了,今天我們仍然能夠在聖經上讀到。神把這事記錄在聖經上,就是希望後來的讀者聽眾有機會知道神通過兒子帶給世人的拯救。神用心溝通,神也期待回應。最好的回應就是信耶穌是救主,悔改,遵行耶穌。這種人必得救。
Jesus First Read 8祝老師第一次來到教會的時候,婚姻已經到了盡頭。他和愛人話才說上兩句就要吵架,痛苦不堪,為了孩子兩人的婚姻就這麼拖着。通過耶穌的教導他認識到是自己的罪破壞了他跟妻子的關係,與其無奈的拖延,為什麼不悔改呢?祝老師願意。但是靠自己悔改,以前不是未曾試過,都沒有成功。現在在教會裡聽到神和他的兒子耶穌基督,並神的聖靈都會幫助他,祝老師接受了,他信了耶穌,受洗成為基督徒。
Jesus Baptism 6受洗之後祝老師繼續去教會學習神的真理。同一時間他的愛人也開始學習,後來也受洗了。兩人一起倚靠聖靈的帶領,一起遵行神的真理。他們順服神的態度成為彼此的鼓勵,原本家裡的惡性循環,現在逐漸變成良性循環,用愛、用一起遵守神的教導、用彼此順服來鼓勵激發對方的愛、行道、順服。
Jesus First Read 10祝老師在教會作見證的時候說,他和愛人的關係變化很大,深深體會到耶穌是救主,不但是個人的救主,也是婚姻的救主。
祝老師的婚姻能夠起死回生有兩個因素,第一是神賜下了拯救,就是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第二是祝老師夫婦回應神拯救的態度。他們夫婦一起接受,一起信,一起行道。由於回應的態度誠實善良,Jesus First Read 9他倆開始享受婚姻的甜美,孩子也得蒙神的祝福。只要他們保持這份回應的態度,神的祝福不會是一次性的,而是天天的,是永遠的。耶穌是救主,信的人便得救。祝老師是見證人。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