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令人惊讶启发

amazing-god-2神就是神,每一件跟神有关的事,都叫人惊讶、羡慕、启发。举个例,我们以前认为神跟人的沟通,都是个别的跟一个人进行的,可是圣经记载,神曾经跟一个国家沟通,那个国家就是以色列。
amazing-god-5为什么,目的是什么?神在那次沟通中把律法给了以色列,希望他们因遵行神的律法,以至以色列跟别的国家不一样。外国人会发现神的律法真有智慧,而愿意信神,也遵行神的律法。所以并不是因为以色列比别人好,也不是因为神偏心,只是因为神要祝福万国万民,他选择把律法给以色列,通过他们做榜样,达成神的目的。
amazing-god-4有人问,神怎么跟以色列国所有百姓沟通呢?是通过一个人,然后转述给大家,还是神显现在所有以色列人面前呢?答案两个都对。神通过以色列的领导人摩西,把所有以色列人召到西乃山脚下。神显现的时候山上山下都有火,整个山冒烟,被密云遮盖,山上有闪电雷鸣,神在闪电密云中对他们说话。百姓在这种从来未见的景象前面非常害怕,他们怕神,不敢上山,怕会死亡,就请摩西跟神沟通,把神要他们做的事转告他们,他们愿意听从遵行。神就把律法给了摩西,要摩西下山教导以色列人神的律法。
amazing-god-3有人问,神向以色列全民显现,有什么凭据吗?有的,就是鼎鼎有名的十诫。十诫的头两条和这次显现关系密切,第一条,除了神以外,你不可以有别的神。因为神显现了,以色列人看见了异象,他们的请求神回答了,神的律法他们得到了。第二条,不可以雕刻偶像。因为神显现的时候以色列人只听见神的声音,没有看见神的形象。所以不可以用雕刻的偶像来代表神,更不可以向偶像下拜。
amazing-god-8神向以色列人显现对今天的人仍然意义重大,因为现在教会扮演了古代以色列的角色。神要普及全球的教会遵行神的道,以至世人看到教会里有爱圣洁公义信实,是世俗中没有的,以至世人也愿意信耶稣,遵行神的真理。所以教会又叫做神的国。这是神的用意。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