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令人驚訝啟發

amazing-god-2神就是神,每一件跟神有關的事,都叫人驚訝、羨慕、啟發。舉個例,我們以前認為神跟人的溝通,都是個別的跟一個人進行的,可是聖經記載,神曾經跟一個國家溝通,那個國家就是以色列。
amazing-god-5為什麼,目的是什麼?神在那次溝通中把律法給了以色列,希望他們因遵行神的律法,以至以色列跟別的國家不一樣。外國人會發現神的律法真有智慧,而願意信神,也遵行神的律法。所以並不是因為以色列比別人好,也不是因為神偏心,只是因為神要祝福萬國萬民,他選擇把律法給以色列,通過他們做榜樣,達成神的目的。
amazing-god-4有人問,神怎麼跟以色列國所有百姓溝通呢?是通過一個人,然後轉述給大家,還是神顯現在所有以色列人面前呢?答案兩個都對。神通過以色列的領導人摩西,把所有以色列人召到西乃山腳下。神顯現的時候山上山下都有火,整個山冒煙,被密雲遮蓋,山上有閃電雷鳴,神在閃電密雲中對他們說話。百姓在這種從來未見的景象前面非常害怕,他們怕神,不敢上山,怕會死亡,就請摩西跟神溝通,把神要他們做的事轉告他們,他們願意聽從遵行。神就把律法給了摩西,要摩西下山教導以色列人神的律法。
amazing-god-3有人問,神向以色列全民顯現,有什麼憑據嗎?有的,就是鼎鼎有名的十誡。十誡的頭兩條和這次顯現關係密切,第一條,除了神以外,你不可以有別的神。因為神顯現了,以色列人看見了異象,他們的請求神回答了,神的律法他們得到了。第二條,不可以雕刻偶像。因為神顯現的時候以色列人只聽見神的聲音,沒有看見神的形象。所以不可以用雕刻的偶像來代表神,更不可以向偶像下拜。
amazing-god-8神向以色列人顯現對今天的人仍然意義重大,因為現在教會扮演了古代以色列的角色。神要普及全球的教會遵行神的道,以至世人看到教會裡有愛聖潔公義信實,是世俗中沒有的,以至世人也願意信耶穌,遵行神的真理。所以教會又叫做神的國。這是神的用意。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