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坐月子,請公婆幫忙?

x25阿仁就要生產了。原本歡喜的心情,最近蒙上了一層陰影,因為老公要公婆來幫忙坐月子。x21夜深人靜每當公婆來的念頭浮現腦海,阿仁就擔憂起來。本來以為孩子生下來,可以專心餵養嬰兒的,現在還要照顧公婆,如果服事上疏忽了,反而叫來幫忙的公婆失望,怎麼辦?
x20想到這裡,阿仁本能的反應就是跟老公商量,請公婆延遲一點,等到他們倆適應了有孩子的生活以後再來。可是心想,老公聽了會不會不高興,公婆知道了會不會失望呢?越想心裡越是作難!
x22阿仁是基督徒,心裡知道一切事情當順從神的旨意,所以便翻開聖經,這段話動了阿仁的心,“你們行事為人要對得起主,凡事蒙神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
Marriage 5行事為人對得起主。現在老公要公婆來幫忙坐月子,這件事情身為媳婦該怎麼做才對得起主呢?對得起主最直接的做法就是遵行神的教導。神要妻子順服丈夫,既然老公已經提出請公婆來了,就順着丈夫的意思吧!想到這裡一個意念浮了上來,趕快親自打電話去謝謝公婆來,這麼作,老公高興,公婆平安,也對得起主。
x24但是自己心裡的擔憂和抗拒的情緒也是事實,心裡的矛盾爭戰怎麼辦呢?神的一句話跟着就浮現在腦海里,凡事要蒙神喜悅。這意思不是很清楚嗎?不要叫自己喜悅,要叫神喜悅。也是!體貼神全家人都高興,體貼自己全家都不高興。如果抗拒老公,不也是抗拒神嗎?阿仁明白了,不要再抗拒。
x23這時候阿仁禱告對主說,您的話語比我智慧,理性上我明白您的教導,也願意順從。可是女兒的軟弱,您也知道,懇求您給我一個從您來的鼓勵,好不好,讓我知道,歡迎公婆來是出於您的旨意。求主加添女兒力量,我願意服事公婆,即便坐月子比較難,我還是願意。求神鼓勵我。
x19父神的鼓勵當天晚上就來了。十歲的大兒子飯後聽到媽媽挺個大肚子洗碗,不方便也不舒服還喊了幾聲。兒子突然對阿仁說,媽媽,您辛苦了,您坐下來,我打盆熱水替您洗腳好不好!
x18孩子生平第一次給媽媽洗腳,阿仁心裡好感動。更大的感動還在後邊呢!孩子把媽媽的腳濕潤了,打上肥皂,每兩個腳指頭之間,每個指甲縫裡頭,兒子都仔細的洗,心好細,好用心。阿仁真是高興!被孩子用心服事的滋味多麼美好!
x28阿仁突然意識到,這是神在回答她的祈禱,她突然領悟到,媳婦用心細心服事公婆,他們一定會受感動欣慰。腳洗完,阿仁立刻打電話給公婆,親自感謝他們那麼大老遠的願意過來為她坐月子,很歡迎公公婆婆來。阿仁也感謝神,在她掙扎的時候,神親自教導,賜下鼓勵。現在她完全接受了老公的安排,心安了。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