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造人,所以神在乎人

0026今天早上上班的時候,我心情不太好,因為發現上周一件事情沒有處理好,想着想着心情就低落下來,心裡自責,六神無主。於是找了一個沒有人的地方,跪在神前面禱告,求主賜下安慰。之後,我翻開聖經,聖經是神的話,我希望神用他的話安慰我,便按讀經計劃讀路加福音17章。
0128我讀到耶穌醫治好十個麻風病人。神馬上帶給我第一個安慰,比起麻風病人,我的問題是很小的,有什麼值得心情不好的事呢?接着我看到耶穌治好的十個麻風病人,當中有一位專程回來跪在耶穌前面,為自己得醫治謝謝耶穌,並且把榮耀歸給神。
0124神第二個安慰打動了我,神要我多想想過去他給我多少恩典。哇!神給我的恩典太多了。他救我脫離罪惡,他修復我生命里一些個破碎的人際關係,他保護我不繼續犯罪傷害別人,他叫我看到自己的盲點以至於我能彌補許多無知,他還給我很好的家人,太多了….
0134聖經繼續說到,耶穌見那位回來感恩的麻風病人便說,潔凈了的不是十個人么,另外九人在哪呢?神在乎人蒙恩之後的回應。有的人回應好,有的不好。神帶給我的第三個幫助是,神在乎人跟他交往的態度。於是我立刻調整自己的心情,要守住正確的態度,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向神表達感恩,榮耀神。
0127神是造物主,是永生的神。聖經是神的書,跟人的書不一樣。抱着信靠神,尋求神旨意的態度讀聖經,神的靈就會跟讀者對話,帶給我們需要的領悟和啟發。但願我們一起信神,敬畏神,聽從遵行神的話,從神得到指引和幫助。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