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戰士

0166神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神的右手施展能力,摔碎仇敵,大大戰勝。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他。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0167這是聖經出埃及記中一首詩歌的話,歌頌神帶領以色列人成功脫離埃及奴役的景象。五年前我結交猶太拉比肯恩先生,看到他們每年過逾越節使用的盤子餐具之後,才知道這不是故事,神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真的發生過,大約在三千五百年前。
0158這個機遇幫助塑造了一個信念,聖經記載的內容都是真實的。更重要的是,神是戰士的事實今天仍然在進行中,神天天在幫助相信他的人戰勝仇敵。這個仇敵不是埃及人,而是魔鬼。相信神的人不只是猶太人,而包括世界各地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人。
0162神是戰士,所以他能教人怎麼打勝這場仗。神說,要注意魔鬼是用人的情慾、私心、無知編織網羅,用財富、美色、虛榮作誘餌,用酒和毒品麻醉人,用謊言蒙蔽人,用過去的仇恨憤怒俘虜人,用競爭憂愁陷害人,用苦毒害怕的情緒壓制人。要打勝仗,必須抓住神的真理,用真理照明魔鬼藏在引誘後頭的攻擊,靠着禱告神拒絕魔鬼的誘惑抵擋魔鬼的壓制,常常親近神,魔鬼就必離開你逃跑了。神給了世人最好的打仗老師,提供示範,讓我們從他的榜樣和幫助知道如何打勝仗。這位老師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耶穌不但是老師,在我吃敗仗的時候他是我的救主,幫助我從錯誤中悔改,重新站起來奮戰。
0163這場仗人人都避免不了,但是以前的我因為沒有接受神的真理和救主,像是瞎子一樣的去作戰,每每戰敗。比方說我曾經以為人生如戰場,這個講法是說,因為我有情慾,我叫自己陷落在慾望中,所以我是自己的敵人。雖然這個說法有部分的真實,然而它的真實性不夠完整,能力不足以幫助我在人生中打勝仗。因為不是真理,以致我不知道敵人是魔鬼。古代兵法明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沒有認清敵人,當然不能戰勝。我在明處,魔鬼在背後的暗處,它怎麼攻擊我不知道,怎能防範魔鬼的攻擊呢?
0164所以現在我感到慶幸,因為信耶穌我接受了造物主神和他的真理。因此我不但知道人生的敵人是魔鬼,而且我還曉得神是愛我、保護我、教導我、幫助我打勝仗的戰士。所以從此我能夠倚靠神,戰勝魔鬼,進入成功的人生了。但願世界上天天有更多的各國友人相信耶穌,因而享受勝利成功的人生。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