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怎么引诱人犯罪,人如何抵挡

Jesus Tempted 14小鸟打从头顶正上方飞过去,人无法阻止。但是小鸟在头上筑巢,人绝对能够制止。问题是很多人不制止?
现实生活中,头顶鸟筑巢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真实的,有只鸟飞到了人的头顶上,这种情况人都会制止鸟筑巢。第二种情况是精神上的。鸟比喻着魔鬼丢进脑中的意念,有害无益的念头,多数人不知道哪些意念来自于魔鬼,因为看不见魔鬼,所以也不制止,时常就任由那些念头发酵。
Jesus Tempted 13魔鬼是个悖逆上帝的天使,它攻击人,多半从意念着手,从不大张声势的来杀害欺骗我们。相反的,魔鬼总是偷偷摸摸投人所好。我们讨厌哪个人,它就化作那人恶待我们的往事。我们好色,它就化作跟美女亲昵的画面。我们贪财,它就化作一个个赚钱的幻想。魔鬼善于乘虚而入,化作意念,窜入我们的脑海。
Jesus Tempted 16魔鬼看到我们没有制止自己的欲望,抵挡它的念头,便立刻煽风点火加油添醋,鼓舞我们在它的意念之上继续营造,使之怀胎,思想情绪越陷越深。当你我心态越硬,成见越大,积习越深,造反有理,你我在精神的属灵争战上已经战败,沦为魔鬼的俘虏了。
Prisoner 1自第一个人亚当和他的妻子夏娃开始,人类便被魔鬼欺骗,离开神的指示犯了罪。古今中外无数人在恶习中不知道如何自拔,在犯下的罪过中自责痛苦,渴望跟上帝跟人的关系修好,能够再度活在上帝的真理中。感谢上帝,因着祂的怜悯,上帝差派了儿子耶稣基督降世。耶稣来救人脱离罪恶,消灭魔鬼的作为,并且教导世人如何抵挡魔鬼。
Jesus Tempted 5上帝把耶稣抵挡魔鬼的做法记录在圣经上作为教材。圣经马太福音第四章说,圣灵将耶稣引到旷野,受魔鬼试探四十天。那些日子耶稣没吃什么,日子久了祂就饿了。魔鬼对耶稣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块石头变成食物。耶稣回答说,圣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里所出的一切话。耶稣回应魔鬼的话,是引自圣经申命记8章3节那句上帝讲的话。
Jesus Tempted 9魔鬼又领耶稣上了高山,霎时间把天下的万国都指给祂看,对祂说,这一切权柄荣华我都要给你,因为这原是交付我的,我愿意给谁就给谁,你若在我面前下拜,这都要归你。耶稣回答,圣经上记着,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这是引用了上帝在圣经申命记6章13节的话
Jesus Tempted 12魔鬼又领祂到耶路撒冷在殿顶上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从这里跳下去。因为圣经上记着说,主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护你,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耶稣引用上帝在申命记6章16节的话,回答魔鬼说,圣经上说,不可试探主你的神。上帝写下这段记录要人看到魔鬼如何通过意念试探耶稣的实情,也通过耶稣的回应让世人看到,在恶念入侵时你我当效法耶稣的态度,靠着上帝的话抵挡魔鬼的引诱试探。
Jesus Tempted魔鬼是天使,是个邪灵,它无法直接影响人的身体,所以只能引诱人的灵魂。我们若顺着魔鬼的念头想多了,便会采取行动,在家里和社会上带给别人恶劣的影响。所以抵挡魔鬼,必须在恶念刚进入脑海的时候,就要当机立断,靠上帝的话把它们抵挡出去。
Jesus Tempted 3上帝劝勉世人说,“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上帝又对不懂得抵挡魔鬼的人说,“人不制服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
Studying Bible我们平时就要多读圣经,把上帝的话读懂,并且存记在心,时常默想。魔鬼来犯时,我们当机立断,顺服上帝的话,把恶念抵挡出脑海之外。上帝应许说,魔鬼必然会逃走了。但愿天下抵挡魔鬼的人越来越多,你我也在其行列中。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