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怎麼引誘人犯罪,人如何抵擋

Jesus Tempted 14小鳥打從頭頂正上方飛過去,人無法阻止。但是小鳥在頭上築巢,人絕對能夠制止。問題是很多人不制止?
現實生活中,頭頂鳥築巢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真實的,有隻鳥飛到了人的頭頂上,這種情況人都會制止鳥築巢。第二種情況是精神上的。鳥比喻着魔鬼丟進腦中的意念,有害無益的念頭,多數人不知道哪些意念來自於魔鬼,因為看不見魔鬼,所以也不制止,時常就任由那些念頭髮酵。
Jesus Tempted 13魔鬼是個悖逆上帝的天使,它攻擊人,多半從意念着手,從不大張聲勢的來殺害欺騙我們。相反的,魔鬼總是偷偷摸摸投人所好。我們討厭哪個人,它就化作那人惡待我們的往事。我們好色,它就化作跟美女親昵的畫面。我們貪財,它就化作一個個賺錢的幻想。魔鬼善於乘虛而入,化作意念,竄入我們的腦海。
Jesus Tempted 16魔鬼看到我們沒有制止自己的慾望,抵擋它的念頭,便立刻煽風點火加油添醋,鼓舞我們在它的意念之上繼續營造,使之懷胎,思想情緒越陷越深。當你我心態越硬,成見越大,積習越深,造反有理,你我在精神的屬靈爭戰上已經戰敗,淪為魔鬼的俘虜了。
Prisoner 1自第一個人亞當和他的妻子夏娃開始,人類便被魔鬼欺騙,離開神的指示犯了罪。古今中外無數人在惡習中不知道如何自拔,在犯下的罪過中自責痛苦,渴望跟上帝跟人的關係修好,能夠再度活在上帝的真理中。感謝上帝,因着祂的憐憫,上帝差派了兒子耶穌基督降世。耶穌來救人脫離罪惡,消滅魔鬼的作為,並且教導世人如何抵擋魔鬼。
Jesus Tempted 5上帝把耶穌抵擋魔鬼的做法記錄在聖經上作為教材。聖經馬太福音第四章說,聖靈將耶穌引到曠野,受魔鬼試探四十天。那些日子耶穌沒吃什麼,日子久了祂就餓了。魔鬼對耶穌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回答說,聖經上記着說,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耶穌回應魔鬼的話,是引自聖經申命記8章3節那句上帝講的話。
Jesus Tempted 9魔鬼又領耶穌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祂看,對祂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耶穌回答,聖經上記着,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這是引用了上帝在聖經申命記6章13節的話
Jesus Tempted 12魔鬼又領祂到耶路撒冷在殿頂上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因為聖經上記着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引用上帝在申命記6章16節的話,回答魔鬼說,聖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上帝寫下這段記錄要人看到魔鬼如何通過意念試探耶穌的實情,也通過耶穌的回應讓世人看到,在惡念入侵時你我當效法耶穌的態度,靠着上帝的話抵擋魔鬼的引誘試探。
Jesus Tempted魔鬼是天使,是個邪靈,它無法直接影響人的身體,所以只能引誘人的靈魂。我們若順着魔鬼的念頭想多了,便會採取行動,在家裡和社會上帶給別人惡劣的影響。所以抵擋魔鬼,必須在惡念剛進入腦海的時候,就要當機立斷,靠上帝的話把它們抵擋出去。
Jesus Tempted 3上帝勸勉世人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上帝又對不懂得抵擋魔鬼的人說,“人不制服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Studying Bible我們平時就要多讀聖經,把上帝的話讀懂,並且存記在心,時常默想。魔鬼來犯時,我們當機立斷,順服上帝的話,把惡念抵擋出腦海之外。上帝應許說,魔鬼必然會逃走了。但願天下抵擋魔鬼的人越來越多,你我也在其行列中。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