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賜人拯救與希望


sick child馬來西亞朋友的侄兒兩年前罹患腦瘤,醫生研判的結果,要存活就必須開刀。由於腫瘤位置特異,馬來西亞的醫生沒有作這種手術的經驗,所以朋友家人急的四處打聽,終於得知美國聖地亞哥醫院有位權威腦外科主任,於是把兒子從馬來西亞飛到聖地亞哥就醫。
馬來西亞有很多外科醫生,為什麼把兒子送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甚至要支付一百多萬美元呢?因為醫生權威,因為是為了救命。God's Only Son
就像權威醫生帶給病人希望,權威老師帶給學生金榜題名的希望,權能的神也帶給人類永生的希望。人類從對地球滅絕與世界末日的恐慌,到個人面對死亡的害怕,都在降世的救主耶穌基督身上得到了希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自古以來真正的神只有一個。神說,除了我以外,你們不可以有別的神,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神。神子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裡去。耶穌對門徒說,除了我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人可以靠着得救。只有真正的神,才有權威,講話帶權柄,令人折服。
為什麼是耶穌基督?因為,為了救人脫離罪惡,神只差遣了自己的獨生子耶穌作救主,他沒有差派任何其它人。古今中外受人尊敬的Jesus Savior聖賢智者很多,可是替人類贖罪而死的,惟獨耶穌基督一人。
救命的事只有成功了,人才能存活;失敗了的拯救計劃,救不了任何人。神賜下耶穌有完全的把握。耶穌基督一生沒有犯罪,他配得上作世人的代罪羔羊。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人贖罪死了,死後三天,神叫耶穌復活了。真心信耶穌的人會下決心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在心靈里與耶穌基督同死,不斷脫離私慾的邪情與罪習。受洗之後的他,也會在神的恩典、真理、大能幫助下,跟隨耶穌行善,服事,傳揚福音,與耶穌一同復活,承受永生。
耶穌帶來的拯救不是形而上的學術討論,如果是的話,耶穌捨己救人的愛只是古今諸多主張之一而已,只有信耶穌才能得救的主張沒有必要也不恰當,因為是學術討論,百花齊放相互尊重謙虛客觀才好。
然而目的若是救人的靈魂不死,就必須只准成功,這時候講權威是絕對必要的。世人需要確定自己能夠不死,需要知道自己的靈魂必免下地獄,人需要知道神應許了拯救與永生。
李伯母八十多歲,住院後才知道自己已經是腫瘤末期,因為怕死,極度不安。女婿信耶穌,知道信耶穌能叫人罪得赦免賜人永生,就把耶穌的福音告訴岳母。God Jesus母親聽到了心裡,願意信,願意受洗,在醫院受洗後人立刻平安了下來,沒有兩天安然去世。神子耶穌基督的權威在老人家心裡發揮了人無能為力的作用。
有神賜的權能,耶穌能救凡信他的人人,能賜平安給一切信他的人,能赦免信徒的罪。聖誕節剛過,但是對基督徒而言,永生的應許與上天堂的希望永遠存在他們的心裡,這就是信耶穌的好處。願神祝福您。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