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light-7我们居住的这个宇宙生成之初第一个出现的是光。神在公元前1400多年告诉人这个事实。人类第一次通过科学认识到这个事实是在公元1927年,当年比利时科学家Georges Lemaître撰文提出他的这一发现。
light-3公元前1400多年摩西在神的带领下将这个事实记载在圣经上。圣经创世纪第一章头两节说,“起初神创造天地。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通过这段陈述告诉人三个重点。第一,宇宙万物是神创造的。第二,我们居住的宇宙有一个起点,不是一直存在这里的。第三,神创造我们居住的宇宙时,第一个出现的被造物是光。
light-4最接近上述第二和第三点宇宙起源的科学模型是大爆炸理论。根据这个理论大爆炸刚发生的时候只有能量,光就是能量的一种形式。随着能量的扩散才有空间,随着时间能量冷却后才有物质。
light-5为什么圣经在三千四百多年前就能够跟人类沟通宇宙生成的现象,而二十世纪开始科学界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经费尝试理解并描述的宇宙起源物理现象是那么近似圣经的记载呢?
light-1这个事实是不是指向了神的存在,并且这位创造的神智慧权柄能力远远比人要高呢?您认为这是合理的推论吗?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